Thursday, July 14, 2016

使徒行傳27章37-44節

「...到了天亮,他們不認識那地方,但見一個海灣,有岸可登,就商議能把船攏進去不能。於是砍斷纜索,棄錨在海裡,同時也鬆開舵繩,拉起頭篷,順著風向岸行去。但遇著兩水夾流的地方,就把船擱了淺;船頭膠住不動,船尾被浪的猛力衝壞。兵丁的意思,要把囚犯殺了,恐怕有洑水脫逃的。但百夫長要救保羅,不准他們任意而行,就吩咐會洑水的,跳下水去先上岸,其餘的人可以用板子或船上的零碎東西上岸。這樣,眾人都得了救,上了岸。」
 
   哥林多後書1:20保羅說,「神的應許無論有多少,在基督裡都是是的」。神實在是位信實的神,祂說話算話。當主向保羅應許「你怎樣為我在耶路撒冷作見證,也必怎樣為我在羅馬作見證」時,其實保羅並不知道中間還會碰到這麼一段有性命危險的風暴。若是你我處在此環境中,可能立刻心裡產生懷疑。但神永不誤事,有一次耶穌帶門徒上船要過加利利海,祂對門徒說:「我們渡到海那邊去吧!」船走一半時,突然加利利海上起了大風暴,門徒險些喪命,但耶穌反而在船艙裡睡著了。我每次想到這故事,就覺得很有意思,怎麼可能有人在這樣的風暴中睡得著?但當主說,我們要渡到那邊去,意思就是「一定會渡到那邊去的」。因為我們的主乃是掌管宇宙萬有的主宰,衪自己本知道當如何行,所以才能在風暴中安然睡覺。
 
   這段聖經裡,看見雖然他們歷經風暴,但至終如第四十四節所說,眾人都得了救,上了岸。我們真的需要信靠神,緊緊抓住祂給我們的應許,也要相信神的熱心必然成就這些應許;不是按照我們的方法,乃是按照神的大能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看見保羅一路能平安抵達上岸,神的恩典在他身上,因為他相信神的話語,這個信心也帶給他動力。這樣就能在每天生活中經歷神的信實偉大,求主也給你我同樣的信心來相信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位信實的神,你說話算話。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相信你的話語,也把自己放在你手中,讓你來使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