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3, 2016

使徒行傳27章27-36節

「...約到半夜,水手以為漸近旱地,就探深淺,探得有十二丈;稍往前行,又探深淺,探得有九丈。恐怕撞在石頭上,就從船尾拋下四個錨,盼望天亮。水手想要逃出船去,把小船放在海裡,假作要從船頭拋錨的樣子。保羅對百夫長和兵丁說:『這些人若不等在船上,你們必不能得救。』於是兵丁砍斷小船的繩子,由它飄去。天漸亮的時候,保羅勸眾人都吃飯,說:『你們懸望忍餓不吃甚麼,已經十四天了。所以我勸你們吃飯,這是關乎你們救命的事;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,也不至於損壞。』保羅說了這話,就拿著餅,在眾人面前祝謝了 神,擘開吃。於是他們都放下心,也就吃了。」
 
   在患難中,總會看見人形形色色的反應,首先就是水手的自私與貪生。每艘船都有救生設備,這艘船也不例外;但救生船不夠全船的人使用,事實上只有一艘小船作為逃生用。一般來講,這些救生設備是給乘客用的,這裡卻看見水手們想自己逃生,撇下所有乘客不顧。他們貪生怕死又自私,還假作要從船頭拋錨的樣子,實際上是想逃走。人的本相,在這裡表露無遺,人總是只為自己求生。唯有基督,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,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與主的愛比起來,人的心何等自私,從這幾位水手身上就可以看出來,人總是為了自己,而不顧別人。
 
   其次,也看見眾人的驚慌。人在患難中,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如何,心中充滿焦慮不安。一個人沒有真神的信仰,是處在何等可憐的光景;沒有指望、沒有神、沒有確據把握,所以在患難中何等驚慌。
 
   第三,也看見一個屬神的人的鎮靜。保羅在這裡勸眾人吃飯,不但如此,他還扮演「隨船牧師」的角色,把安慰勸勉帶給全船的人。他本是囚犯的身分,現在卻從囚犯變為牧師。你看到一個屬神的人,可以在生活周圍帶來怎樣的改變嗎?一旦患難發生,有真實信仰的人就會顯出很不一樣的見證,並為周圍的人帶來極大的祝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信實的神。求你幫助我們在所處的環境裡,讓我們靠著你,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,把勸勉、安慰、造就的話,帶給身旁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