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, 2016

使徒行傳23章12-22節

「到了天亮,猶太人同謀起誓說:『若不先殺保羅,就不吃不喝。』這樣同心起誓的,有四十多人。他們來見祭司長和長老說:『我們已經起了一個大誓,若不先殺保羅,就不吃甚麼。現在你們和公會要知會千夫長,叫他帶下保羅到你們這裡來,假作要詳細察考他的事;我們已經預備好了,不等他來到跟前就殺他。』...」
 
   這真是個危機,有四十人同心起誓要殺保羅,且若不先殺保羅,就不吃也不喝;若是我們,必然驚慌失措與恐懼萬分。其實這些事對保羅是家常便飯,從大馬色路上決志信主後,這些恐嚇逼迫接二連三,不斷湧來,而且一點沒有減少的跡象。他怎樣能面對這許多逼迫跟危難呢?我相信是因為對神的信心。
 
   首先他相信神的應許,在第十一節裡,神清楚對他說,你怎樣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,也必怎樣在羅馬作見證。神既然如此說,祂的熱心也必要如此成就。弟兄姊妹,你可知道你有位信實的神嗎?信實的意思,就是神說話算話。哥林多後書1:21說「神的應許,無論有多少,在基督裡都是是的」,祂的應許永不改變,祂的話語也句句帶著能力,所以要相信神的話。
 
   其次,保羅也相信神的作為。神在保羅危難時為他預備了一個人,不是別人,就是他的外甥,這是聖經唯一提到保羅的親人。感謝神,祂的救恩不但臨到保羅身上,而且從他流入他的家庭,保羅生命的見證,的確帶來極大的影響力。當保羅影響自己的外甥信主後,他萬萬沒想到,這個果子會成為神拯救自己的管道。詩篇68:20說「神施行諸般救恩」,即使你面對重重困難,相信神早已預備好伏兵來搭救。祂在你身上有諸般的恩典,要在生活中給你力量與幫助,來經歷祂的拯救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信實的神。你的應許句句可靠,你全能的膀臂如今仍然托住我們。求你給我們充足的信心,相信你的話語與作為,在生活中經歷到你的信實與豐富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