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7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3-4節

「我們的勸勉,不是出於錯誤,不是出於污穢,也不是用詭詐。但 神既然驗中了我們,把福音託付我們,我們就照樣講,不是要討人喜歡,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 神喜歡。」
 
   保羅講到他傳福音幾方面的動力:第一,他確知這是真理。若你不知道所信的是真理,就沒有傳福音的動力。當我傳主的福音時,真知道所傳的不但是真理,而且是能幫助人改善生活,改變社會,甚至改變國家的真理。當我心中愈有這樣的確據,愈能傳講神的福音。
 
   當一個國家能按照神的真理來行,這個國家必然蒙福;當一個家庭願意按照神的話語來行,這個家庭也必然蒙福。同樣,一個人願意按照神的話語來行時,必然會從神那裡得到真實的智慧。很多人只是尋求世界的財物,但那些不會讓你富足;你最需要的,乃是真理所帶來的智慧,幫助你在生活上,不斷發掘新的資源,運用新的資源。這些新的資源能帶給你新的財富,和生活環境的轉變。
 
   第二,保羅確知自己的身份,就是「神所驗中的」。換句話說,他是神揀選的,為要作福音的使者。要明白我們都是神揀選的,祂不但揀選我們作祂的兒女,也揀選我們事奉祂,作祂的僕人。所以保羅才說,當他明白自己身份時,就要傳福音。他說: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,我若是傳得甘心就有獎賞,若是不甘心,責任卻已加在我身上。保羅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,所以他有傳福音的動力。
 
   第三,他知道傳福音是為討神的喜悅,不是討人的喜悅。若為討人喜悅,保羅可以傳講人所喜歡聽的道理,卻不是神的心意,也就不能帶來靈魂得救的果效。我們傳講福音,事奉神的時候,必須清楚知道不是在討人的喜悅,而是單單討神的喜悅。我們不看外表的結果,而是要看重神如何看自己的事奉。當我們站在神的審判台前,如果神說:這忠心又良善的僕人,就值得我們所追求的一切!求神幫助我們,也能像保羅一樣清楚自己的身份,在服事的時候帶來動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,能清楚知道自己傳講的是真理,能帶來人生、生活及國家的改變,一生只為討你的喜悅,不是討人的喜悅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