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8, 2016

使徒行傳25章23節-26章8節

「...亞基帕對保羅說:『准你為自己辯明。』於是保羅伸手分訴:『...現在我站在這裡受審,是因為指望神向我們祖宗所應許的。這應許,我們十二個支派,晝夜切切的事奉神,都指望得著。王啊,我被猶太人控告,就是因這指望。 神叫死人復活,你們為甚麼看作不可信的呢?』」
 
   保羅再次站在亞基帕王面前為自己辯護,從人的角度來講,這種不斷上訴,且沒有結果的日子,實在不是容易面對的環境。保羅在腓立比書中曾提到,「我無論在任何情況都可以知足」,可見他真是得了一個祕訣。腓立比書4:13說: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作」;靠著人是不可能,但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神,卻沒有難成的事情。
 
   神是保羅的指望,這個指望帶給他生活的力量。「指望」對一個人非常重要,有人曾經作過一個白老鼠實驗,他放了兩個罐子,一個打兩個洞,一個沒有洞。兩個罐子裡的食物與空氣調節都一樣,卻發現在沒有洞的罐內的老鼠,很快失去生存的動力而死去。另外在有洞的罐子裡的那隻,卻不斷想去挖洞,生命意志堅強,因為有著一線希望。
 
   同樣地,活在地上卻沒有指望的人,就好像死的人一樣。問題是,你所擁有的盼望是什麼樣的盼望呢?若是你的盼望建立在人身上,那麼人情一改變,別人一軟弱,你的盼望就消失了。若是你的盼望建立在股票上,股票一爆跌,你可能也是死路一條。盼望必須建立在永恆不變的救主身上,衪是宇宙萬有的主宰,也是以全能膀臂托往萬有的神。衪更是愛你的主,要在生活中,作你的牧者來引導你。無論環境如何改變,衪的信實永不改變,衪的恩典、慈愛與公義也永不改變。今天衪仍是那位在灰塵中抬舉貧寒人的神,祂能為人伸冤,能使無變有。你的盼望若是建立在衪身上,你就有無比的生活動力,來面對每一天的環境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保羅的指望,讓他在困難的環境中重新得力。求你也成為我們心中的指望,讓我們面對每天的生活,能從你那裡重新得力,勝過自己的環境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