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9, 2016

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7-8節

「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,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。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,不但願意將 神的福音給你們,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,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。」
 
   牧者對待羊群,如同母親對待孩子。這裡提到了幾方面的愛:第一,犧牲的愛。母親為了孩子,總是願意放下自己一切權利,想把最好的給兒女。同樣,作牧者的也是如此,當我們面對神的眾百姓,總渴望把最好的供應他們,把最好的靈糧餵養他們。甚至放下自己應享的權利,應放的假期,讓會眾得以飽足。當我們服事時,要想到耶穌基督如何犧牲自己,那犧牲的愛吸引我們歸向祂。同樣,神也要使用我們犧牲的愛,使人的心被吸引,歸向耶穌基督。
 
   第二,溫柔的心。孩子犯錯時,母親總用溫柔的心去挽回。聖經講到溫柔的人才能承受地土,當我們用溫柔去挽回軟弱的人,總能贏得他們的心。當別人犯錯軟弱,我們很容易責怪多於包容;但一個有牧者心腸的人,總是盡力用溫柔的心挽回軟弱的人,讓他們能回轉到神的面前,再次被祂使用。神如何對待大衛,用溫柔的心挽回他,同樣地,求祂也幫助我們用溫柔的心來對待弟兄姊妹。
 
   第三,盡力乳養所愛的孩子。一個孩子從小長大,母親費了多少心力餵養,按照需要供給,直到他長大成人。我們也應當記念那些帶領我們的人,回想在我基督徒的生命中,多少弟兄姊妺和牧者花盡心力帶領我,無私地照顧我,用犧牲的愛、溫柔的心乳養我。我有說不盡的感謝,這實在是神的恩典!求神幫助我們,不要只看到人的缺點,而是看到這些牧者在我們身上花了多少心力,好讓我們得享神豐富的恩典,為他們獻上感謝。另一方面,這也激勵我們,同樣用犧牲的愛、溫柔的心,牧養身旁的弟兄姊妹。求主幫助我們,讓神的愛從我們生命湧流出去,如同母親對待孩子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愛澆灌在我們裡面,讓我們再次想到你像個母親一樣愛我們,也讓我們懂得用母親的愛來愛身旁的人,讓他們的心被你的愛觸摸,被吸引來歸向你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