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, 2016

使徒行傳24章1-9節

「過了五天,大祭司亞拿尼亞同幾個長老,和一個辯士帖土羅下來,向巡撫控告保羅。保羅被提了來,帖士羅就告他說:『腓力斯大人,我們因你得以大享太平,並且這一國的弊病,因著你的先見,得以更正了...。我們把他捉住了,你自己究問他,就可以知道我們告他的一切事了。』」
 
   當時猶太教的人由大祭司和長老帶領,包括一位辯士帖土羅,其實就是現代的律師,到該撒利亞來控告保羅。身為羅馬人,若是要定他的罪,必須要有正式的審判過程。神給保羅一個非常特別的身份來做宣教的工作,就是羅馬人的身份。若是他沒有羅馬人的身份,早就被人打死;因著這樣的身份,人要定他的罪,必須經過法庭審判。一方面是公平的系統,一方面也是神為他預備的保護。
 
   神的揀選早在人被造以前,聖經說神甚至在我們還在母胎裡,就認識我們,為此獻上感謝。我們一生都在神手中,不要埋怨你生命的過程,每個過程都是為下一步神的帶領鋪路。我到美國讀書,工作多年後,神才呼召我全時間事奉。一開始我常問:神啊,你若要我全時間事奉你,為什麼不早一點?為什麼要讀完碩士、又工作之後才呼召我?當我現在往回看,發現實在有幫助,因為我在美國牧會,這些讀書、工作的經驗,都能幫助我,懂得如何認同大家在這塊土地上所經歷的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神給的位份也是機會。在以斯帖記中,末底改對以斯帖說:「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,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?」每個位份都是一個機會,很多人擁有美國公民的身份,你可知道這個身份也可以是個宣教的機會?所以需要明白,你不只在工作、賺錢、養家活口而已,神給你機會,能夠在擴展神國度的事上有份。其實參加短宣是受造就最好的機會,當你擺上自己在神手中時,就要看見神可以怎樣來使用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我們生命中的每個位份都是一個機會。求主開我們的眼睛,看見你所預備的機會,也給我們勇敢的心捉住這樣的機會,為你作榮美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