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6, 2016

使徒行傳25章1-12節

「非斯都到了任,過了三天,就從該撒利亞上耶路撒冷去。祭司長和猶太人的首領向他控告保羅,又央告他,求他的情,將保羅提到耶路撒冷來,他們要在路上埋伏殺害他。...保羅分訴說:『無論猶太人的律法,或是聖殿,或是該撒,我都沒有干犯。』但非斯都要討猶太人的喜歡,就問保羅說:『你願意上耶路撒冷去,在那裡聽我審斷這事嗎?』保羅說:『我站在該撒的堂前,這就是我應當受審的地方。我向猶太人並沒有行過甚麼不義的事...,他們所告我的事若都不實,就沒有人可以把我交給他們。我要上告於該撒。』非斯都和議會商量了,就說:你既上告於該撒,可以往該撒那裡去。」
 
   保羅歷經各樣的審問,在公會,在腓力斯面前,如今又站在新巡撫非斯都面前。巡撫與公會本來的目的是主持公義,為人作審斷,但人的公義常受罪惡污染。非斯都為要討猶太人的歡喜,以群眾的鼓譟取代了公義。記得當耶穌被捉拿到巡撫彼拉多面前受審時,彼拉多也是如此,他問耶穌「真理是什麼」?他雖然問對了問題,可惜沒有花時間去聽耶穌講的話,雖然查不出耶穌有什麼罪,但因為眾人大聲催逼,就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人的聲音就得了勝。對彼拉多來說,群眾的聲音取代了真理,現今的世代也常是如此。眾人以為是的,就是真理;誰的聲音大,誰就是真理;誰會講話,誰就是真理。所以大家以為一定要聲音夠大,蓋過對方,才能顯出自己擁有真理。
 
   事實上,世上所講的真理,很多時候都有偏差,而且不能持久。真正的真理,唯有是耶穌基督。如果將基督從基督教裡拿開,那麼基督教就什麼都沒有;因為若沒有主,就沒有救恩,沒有新生命,也沒有生活的能力。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真實認識到基督是我們所深信的唯一真理,唯有在基督裡,才能帶給我們真正的自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賜下真理,就是耶穌基督在我們中間。教我們立於在真理的根基上,每天都能為真理而活,打那美好的仗。求主給我們足夠的勇氣與力量,天天經歷真理中的自由與喜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