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4, 2016

使徒行傳24章10-21節

「巡撫點頭叫保羅說話,他就說:『我知道你在這國裡斷事多年,所以我樂意為自己分訴。你查問就可以知道,從我上耶路撒冷禮拜到今日,不過有十二天。他們並沒有看見我在殿裡,或是在會堂裡,或是在城裡,和人辯論,聳動眾人。他們現在所告我的事,並不能對你證實了。但有一件事,我向你承認,就是他們所稱為異端的道,我正按著那道事奉我祖宗的神,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書上一切所記載的,並且靠著神,盼望死人,無論善惡,都要復活,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個盼望。我因此自己勉勵,對神、對人,常存無虧的良心...。我今日在你們面前受審,是為死人復活的道理。』」
 
   當保羅有機會站在腓力斯面前為自己分辯,首先他駁斥他在鼓動天下。因為對方的律師帖土羅控告他好像瘟疫一樣,到處鼓動猶太人生亂。事實上不是他鼓動,反而是猶太人自己在擾亂;所以他說在耶路撒冷十二天,什麼都沒做就被抓起來了,可見他沒有鼓動天下。
 
   從屬靈的角度來講,我們巴不得福音的傳揚,能像屬靈的瘟疫,廣泛地傳出去,我們需要有保羅那種靈力與生命的火。火是不能隱藏的,俗話說「紙包不住火」,一個人心中有火時,是不能隱藏的,別人都知道他裡面的火。而且火是會漫延的,火勢一發常不可收拾。在傳福音的事工上,真的需要求神給我們像保羅那樣的火。
 
   保羅也承認另外一件事,就是耶穌的死裡復活。復活不是無中生有,主的死裡復活是神的計劃,也是歷史的事實。猶太歷史學家久西法斯在文獻裡講到,耶穌的門徒到處宣揚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事,他也提到耶穌空的墳墓,確實是歷史的事實。保羅是個為真理站立得穩的人,他為真理而戰,也為真理殉道。求主給我們像保羅那種為真理打仗,火熱的心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看見保羅裡面的火從你而來。求你將這樣的火放在我們心中,讓我們努力傳福音,讓周圍的人相信、接受你。願你親自祝福我們做個為真理站立得穩的人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