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3, 2016

希伯來書10章15-18節

「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,因為他既已說過:『主說,那些日子以後,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:我要將我的律法寫在他們心上,又要放在他們的裡面。』以後就說:『我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和他們的過犯。』這些罪過既已赦免,就不用再為罪獻祭了。」
 
   第十五節講到聖靈也對我們作見證,耶利米書這段經文,在聖經裡出現許多次;唯有希伯來書的作者,把這句話與聖靈的見證連在一起,而聖靈的見證是非常重要的。
 
   首先,聖經之所以寫成,完全是因聖靈的見證。創世記由摩西所寫,摩西怎麼知道創世的過程?乃是因聖靈親自把神的話語放在他心中,祂親自啟示,把過程放在摩西腦海裡,感動他寫下創世記。到了新約時代,門徒跟從耶穌,耶穌從未讓大家作筆記,完全也是因為聖靈的感動。聖靈使他們想起耶穌向自己所說的話,就將主的話寫成文字,這都是聖靈的見證。
 
   其次,聖靈的見證也讓我們知道,律法是寫在我們心上的;若不是出於聖靈,我們沒辦法有這樣的確據。你怎麼知道自己是神的兒女?當你接受基督作個人救主,就已經得救。怎麼知道自己已經得救?羅馬書8:16說:「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,我們是神的兒女」,何等寶貴!聖經說聖靈在心中的工作就像印記,當你在藏書蓋上印時,表明這本書屬於你。同樣,聖靈在我們心中也像印記,表明我們屬於神,這是聖靈向我們作的見證。
 
   第三,聖靈也見證我們的罪已得赦免,不用再獻祭。聖靈將天上的事顯明,我們才知道當如何在地上生活。若不是聖靈將天上的啟示放在心中,我們就不能明白神的心意。當我們領受聖靈見證時,就能明白天上的事情、天上的樣式,能按神的心意生活、工作。聖靈的見證在我們一生中非常重要,求神幫助我們每天不是倚靠自己的感覺,乃是倚靠聖靈的印證而生活,好讓自己能討神的喜悅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讓我們知道自己屬於神。我們讀的話語乃是出於神,知道每天當如何行。求聖靈親自向每位弟兄姊妹說話,指引我們的道路,讓我們一生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