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0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29-31節

「他們因著信,過紅海如行乾地;埃及人試著要過去,就被吞滅了。以色列人因著信,圍繞耶利哥城七日,城牆就倒塌了。妓女喇合因著信,曾和和平平地接待探子,就不與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。 」
 
   以色列人之所以能相信神,乃是因為神的信實。但神工作不是按我們的時間與方法,而是按祂的時間準時工作。以色列人過紅海時,前有紅海,後有追兵,千鈞一髮之際,神叫摩西用杖向海水一指,水分成兩邊,以色列人就從乾地走過。而在這個時刻,埃及人也嘗試追過去,就在那一剎那,水又復合,將所有兵丁都吞滅,神真是一位準時的神!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埋葬三天,從人的角度來講,再也沒辦法恢復了。但三天之後,神卻叫耶穌從死裡復活,帶給人類復活的盼望,永生的希望,神真是一位準時的神!以色列人繞耶利哥城七天,對這個過程,你可能會問:這樣繞城有什麼用?一天一次,第七天繞了七次,然後還要呼喊。我們常有很多懷疑,不明白神為什麼要這樣工作;但當以色列人一喊,城就倒塌,正如神所說的,神真是一位準時的神!
 
   另外這裡提到喇合的見證,當耶利哥城倒塌時,喇合正在城中。神要摧毀耶利哥,但是因喇合曾接待那兩位探子,神叫她將紅色繩子繫在窗戶上,就可免去禍患。當神的毀滅臨到時,她們全家能從毀滅中得蒙保守,不致於跟那些不順從的人一同滅亡。求神在每天生活中,給我們足夠信心,來相信祂的信實。神真的說話算話,祂是位準時的神,永不誤事。當我們憑信心來投靠祂時,神就要用祂全能的膀臂來托住我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是信實的神,也是準時的神。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坦然無懼來到你面前,因為真知道你的信實永不改變,你的話語句句可靠,帶著能力。願你自己激動我們的心,抓住你的應許而行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