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7, 2016

希伯來書12章9-13節

「再者,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,我們尚且敬重他;何況萬靈的父,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?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;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,是要我們得益處,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。凡管教的事,當時不覺得快樂,反覺得愁苦,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義。所以,你們要把下垂的手、發酸的腿挺起來,也要為自己的腳,把道路修直了,使瘸子不至歪腳,反得痊癒。」
 
   相信大家從小長大,都經歷過被父母管教的滋味。記得小時候調皮不想上學,有時翹課跟同學逛街,被老師發現,回家被父母教訓一頓,後來就不敢了。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管教是有益處的,屬靈的事上也是如此。這裡説「更何況生身的父親還隨己意管教」,地上的父親管教時,其實常惹兒女的氣;全能的真神、萬靈的父來管教我們時,乃是按照祂的全知、全善、全能引導我們,這是何等寶貴。作者提到接受管教時應有的態度是:
 
   第一,雖然受管教時不覺得快樂,但要明白它能結出平安的果子。記得多年前,一位弟兄因經濟上被法院控告,躲到台灣不敢回來。有次我半夜接到他太太從台灣打電話來説:「牧師,他被抓了,正在監獄裡。」我立刻打電話給他,沒想到他說:「牧師,這些年我每次回來,都提心吊膽,心中充滿不安,反而這次被抓時,心裡充滿平安。」管教之後,心裡就有平安的果子,感謝主。現在這位弟兄可以自由進出台灣、美國,因為他的案子結束了。神的恩典果真臨到,在管教當時你不覺得有益處,管教之後你就發現真有平安喜樂。
 
   其次,要為神管教的緣故,把下垂的手、發酸的腿挺起來,也就是不要灰心。有時在管教中看見神的心意是好的,我們就要繼續往前奔跑,讓眼目不看現今的環境,而是往前看神能成就的事,心中就充滿興奮;因為真知道神仍然能扭轉自己的環境,在生命中為我們成就大事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緊緊倚靠祂,經歷祂的得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是信實的神,我們雖在你的管教中,但你卻帶給我們真實的平安喜樂,為此我們就能將下垂的手、發酸的腿挺起來。願主釋放的靈臨到我們,生活中不再受仇敵控告,靠著你力上加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