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1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2-4節

「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,我們因著信,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的話造成的;這樣,所看見的,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。亞伯因著信,獻祭與 神,比該隱所獻的更美,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,就是 神指著他禮物作的見證。他雖然死了,卻因這信,仍舊說話。」
 
   從這裡開始,作者告訴我們許多信心偉人的見證;首先從亞伯身上,透過信心他能看見屬靈的事情,帶出順服的生活。亞伯及該隱都是亞當的兒子,亞當犯罪離開伊甸園後,神為他宰殺一隻羔羊,做成皮衣給亞當夏娃穿上,這皮衣預表了神將來要為人類成全的救恩。神在舊約時代,吩咐人獻上流血的祭物,就是要人憑信心領受將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流血捨命的救贖。
 
   創世記第四章說,亞伯是牧羊的,該隱是種地的。有一天兩人都按照神的吩咐獻祭,亞伯從他的羊群中找頭生的羊宰殺獻給神,該隱就從地裡拿出自己所種的蔬菜獻給神。結果神看中亞伯的祭物,卻看不中該隱的祭物,該隱大大發怒,甚至變了臉色。神在舊約時代清楚吩咐人,要藉流血的祭物,才能領受救恩,因為血預表了基督的救贖。唯有藉著基督,我們才能來到聖潔公義的神面前;如果人想到神面前,不能愛獻什麼,就獻什麼。該隱的錯誤,在於他按自己的方式敬拜神,覺得為什麼一定要宰殺羊羔?獻上蔬菜,神也該悅納。但問題不在於我們覺得應當怎麼做,乃在於神到底要我們怎麼做。
 
   我們不也像該隱一樣嗎?喜歡按照自己的方式敬拜神,事奉神,也喜歡按照自己的方式過基督徒生活,愛怎麼過,就怎麼過。信仰的核心從不是「我覺得,我認為,我喜歡...」,我們需要認真面對信仰最基本的問題,就是到底神要我作怎樣的基督徒?亞伯是個順從的人,他明白神的心意,雖然那時耶穌的救恩還沒有完成,但他在靈裡看見這看不見的事,順從神的心意。因著他的順從,帶來一個榜樣,他的獻祭就蒙神悅納。求神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,過像亞伯這樣子的基督徒生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把一個榜樣放在我們面前,求神拿去我們自我中心的思想,讓我們願意順服在你面前,討你喜悅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