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4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8-10節

「亞伯拉罕因著信,蒙召的時候,就遵命出去,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;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哪裡去。他因著信,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,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,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、雅各一樣。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,就是 神所經營、所建造的。」
 
   亞伯拉罕因信蒙召,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。他有充足信心,帶著全家離開家鄉,前往一個不知道的地方。為什麼他有這麼大信心?其實不是因為他超級勇敢,他信心的背後是有根基的;他在等候一座城,是神所經營、建造的。亞伯拉罕之所以有信心往前進,是因他深深相信,神的應許祂會親自應驗。每次我讀到這裡,都很感謝神,的確我們一生的道路都是神所經營、建造的。當我們走在神的道路上,必然能在其中得享安息滿足。
 
   亞伯拉罕在靈裡似乎已看見這座城,雖然他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,也不知道那是怎麼樣的地方,甚至在那裡是在異地居住帳棚,在應許之地作客人。在應許之地還空無一物時,他在靈裡就看見,神已為他經營建造了一座城。他看見這件事時,信心就從心靈深處產生,難怪希伯來書11:1說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」;亞伯拉罕因信心看見未見之事,相信神的應許必然成就。他已看見那座城,是有根基的城,是建立在神應許上的城。所以在每天生活中,這個應許就成為他的盼望和動力。
 
   亞伯拉罕的信心,不是空無一物的信心,而是有根有基的信心。這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上,從神的應許而來。我們也需要靠著神的應許來生活,當讀到神的話語,就要在內心深處產生力量。讓我們每天倚靠神的話語來行,並經歷祂應許的真實可靠。你願意從今天開始,就走在神的應許中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將亞伯拉罕的信心賞賜給我們,每天生活中,讓我們聽見你的應許、看見你的應許、抓住你的應許向前行,好讓你的恩典臨到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