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3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7節

「挪亞因著信,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,動了敬畏的心,預備了一隻方舟,使他全家得救。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,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。」
 
   這裡看見挪亞的榜樣,他有信心能看到將來的事,帶出等候盼望的生活。在挪亞的時代,聖經形容地上充滿各樣罪惡,唯有挪亞一個人在神面前蒙恩。因挪亞是個義人,也是與神同行的人,神對他說:我用洪水審判世界,至於你和你的家,要建造方舟,好使你們一家能在審判的日子得救。從那天開始,挪亞一家人就開始建造方舟。不難想像,當時的人怎麼看他們,但挪亞相信神的話,在信心裡面他已看見那一片雲,甚至看見那雨點。雖然肉眼還看不見任何跡象,但是他忍耐、盼望、等候,知道主的應許不落空。果真,當神審判的日子來到,眨眼之間洪水氾濫全地,唯有挪亞一家在方舟裡,真正得救。聖經清楚地說,挪亞的時代如何,主再來的日子也要如何;現今你我活在物質豐富的世界,無論我們多難想像主再來與末日審判,主的話語卻是一點不落空。
 
   其實我們放眼看世界,也不難發現,世界正走在自我毀滅的道路上。一個專欄作家曾寫道:「時代的警鐘已敲響,可惜沒多少人聽見。」不用時代告訴我們,主的話已清清楚楚擺在我們面前。佈道家葛理翰說,當他一手拿著聖經,一手拿著報紙,真是又驚又喜;驚的是世界局勢如此迅速惡化,喜的是主來的日子真是近了!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作糊裡糊塗的基督徒,不要作得過且過的基督徒,而要作堅守信念的基督徒。求神打開我們眼睛,看見主的寶座已經設立,天使的號角已經吹響,神的國度即將降臨。如果你在信心裡有這樣的看見,必然像挪亞一樣,殷勤在地上工作,預備自己,熱切盼望等候主的再來。求神把這樣的信心放在我們裡面,每天生活中與神同行;讓我們明白屬靈的事,能看見那看不見的,並且確知那將來的事,讓信心成為自己每天生活的力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的恩典這樣豐富。讓我們倚靠你,仰望你,讓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確據,在每天生活中靠你得勝,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