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1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32-34節

「我又何必再說呢?若要一一細說,基甸、巴拉、參孫、耶弗他、大衛、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,時候就不夠了。他們因著信,制伏了敵國,行了公義,得了應許;堵了獅子的口,滅了烈火的猛勢,脫了刀劍的鋒刃,軟弱變為剛強,爭戰顯出勇敢,打退外邦的全軍。」
 
   希伯來書作者列出一系列的信心偉人,其實從人的角度看,這些人在當時都不是很出色的人。但他們願將自己的軟弱交托給主時,主就能在人的軟弱上顯出衪的完全。基甸蒙神呼召時,其實正在酒醡裡打麥;打麥子通常在外面,怎會在酒醡裡打?因為他很懼怕米甸人,所以當天使顯現說「大能的勇士啊!」,基甸一定左看右看,心想「我怎麼是大能的勇士呢?如果是的話,也不會躲在酒醡裡打麥了。」但是神呼召基甸,之後他就率領以色列人打敗米甸大軍。
 
   巴拉不也是如此?當他面對西西拉的鐵車大軍,不敢迎戰,就來到女先知底波拉面前說:「你若與我同去,我就去,你若不與我同去,我就不去。」堂堂大將軍居然向女人如此說,難怪後來底波拉說:「你將榮耀歸給一個女人,你就得不著榮耀了。」巴拉並不是大能勇士,但他願意順從在神面前,後來藉著巴拉的手,將西西拉的軍隊整個瓦解。參孫也是個軟弱的人,大利拉騙他多少次,他還是繼續上當。至終他被抓起來,當他悔改禱告時,神就再次給他力量,勝過當時的仇敵非利士人。同樣,大衛也不是出眾的人,當撒母耳到他父家去,要膏一位君王時,他父親將所有兒子都叫出來, 撒母耳說:「不是這些兒子,還有沒有另外一位?」,他父親才想起小兒子大衛。他不是個從人看來顯眼的人物,卻在神眼中得蒙悅納。我們常看自己何等軟弱,但當我們願將自己交托在神手中,讓祂來使用時,就能因神成為剛強。神的能力要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,求神加添我們信心,在每天生活中倚靠祂來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感謝你,就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當我們憑信心倚靠你時,就要在每天生活中經歷你的得勝與豐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