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2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5-6節

「以諾因著信,被接去,不至於見死,人也找不著他,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。只是他被接去以先,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。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,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」
 
   第二個值得我們效法的榜樣是以諾,透過信心,他能看見那看不見的事,帶出與神同行的生活。以諾是亞當第七代子孫,創世記說他本是十分平常的人,與當時代的人一樣生活,生養兒女。但他六十五歲時,發生一件很特別的事,就是他親近神、認識神,並開始過與神同行的生活。雖然肉眼不能看見神,但在信心裡他看見神每分鐘的同在,後來神就接他到天上去,讓他享受祂永遠的同在。
 
   我曾聽過一個小女孩說以諾的故事,她說以諾很喜歡跟神散步,有一天他們又一起散步,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走了很遠,神就對他說:「以諾,我們走太遠了,你不要回家了,不如到我家去住吧!」於是以諾就跟著神回家了。對每個基督徒來說,神早在聖經應許我們,祂要藉著聖靈住在我們裡面,永遠與我們同在。這應許是已經存在的事實,你我不必再求主與我們同在,需要做的就是讓神的話光照,讓自己在信心裡能看見神每分鐘的同在,與祂同行。
 
   如今我們生活在快速變化的社會,連信仰都變得很急。我們喜歡簡短地讀經禱告,喜歡參加退修會、培靈會,聽有名的傳道人講述精彩講章,想用種種外表的活動,彌補內心深處屬靈生活的破產。但大家卻忽略了最基本的事,就是像以諾一樣,花時間與神一起。讓神的話光照我們,能從心裡產生對神真實的信心,不但要認定祂的同在,也要認定神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
 
   你相信神的應許嗎?你相信神已為你我預備好需要的一切嗎?很多基督徒禱告時很會祈求,什麼都求,卻沒有在信心裡求,禱告完憂慮就回來了,心想:「會不會神把我給忘了?」我們需要重新來到神面前,學習將信心建立在祂的話語上。所以主在馬太福音清楚告訴我們: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看見你確實與我們同在,在每天生活中與我們同行共話,隨時供應我們一切需要,讓我們單純仰望信靠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