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6, 2016

希伯來書10章24-25節

「又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你們不可停止聚會,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,倒要彼此勸勉。既知道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」

 

   作為基督徒,我們要彼此相顧。因為我們來到至聖所時,是一個愛的關係。當我們領受神的愛,神的大愛充滿澆灌在我們生命中,不單為我們自己,更要從我們當中湧流出去。其次,當你進入至聖所,你發現不只你一個人,還有千萬聖徒,一同在此敬拜讚美神。所以與眾聖徒一起時,我們需要彼此相顧,因為耶穌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;這條道路稱作生命的道路,是因有捨己的愛充滿其中。作為基督徒,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愛心不是自然而然就有,是要激發的,行善也是要勉勵的。我們要常在一起,彼此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所以第廿五節說不可停止聚會,因為每次聚會我們就在做激發愛心和勉勵行善的工作。當你來主日聚會,或小組聚會,求神常提醒我們彼此勸勉:「要更多愛主!」「要更多跟隨主!」

 

   在教會不要講太多世俗的事,平常已有夠多時間講這些了。當我們一同聚會時,求神幫助我們彼此勸勉,彼此相顧,在主裡面一同往前進。聖徒的聚會不但可以彼此幫助,而且可以互相勸勉;扶持那些退後危險的人,看顧那些冷淡的人。愛心在我們中間湧流時,就能幫助人從困難和卑微中釋放,使人得到益處。真正的愛是由至聖所裡神的愛而來,當我們聚集時,主在我們中間,我們也支取至聖所充滿的愛,好在生活中跟隨神而行。你在聚集時,是否感受到神的愛?求神的靈把基督的愛澆灌在我們中間,讓我們不致於徒然聚會,每次聚會都懂得在基督裡彼此相顧,有彼此勸勉的喜樂。

       
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賜給我們諸般的恩典;你不但賜給我們主裡的喜樂,也賜給我們弟兄姊妹間彼此相交的喜樂。願主感動我們,每次聚集時常常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,好讓我們每天都能活出耶穌榮美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