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5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11-12節

「因著信,連撒拉自己,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,還能懷孕,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。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,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,海邊的沙那樣無數。」
 
   神向亞伯拉罕應許要賜福給他,神說「我必大大賞賜你。」當時的亞伯蘭沒有孩子,若你是他要如何回答?「神啊,我連兒子都沒有,你賞賜我有什麼用?沒有人繼承我!」神在這時把他帶去外邊,向天觀看,看見滿天星斗,神說:「亞伯蘭,你的後裔必定如此!」趙鏞基牧師對這段經文的說明是,亞伯蘭往天上觀看時,忽然每顆星好像都變成一個孩子的臉,向他喊著「阿爸!阿爸!」亞伯蘭就信耶和華,耶和華也以此為他的義。從那時起,亞伯蘭領受這個應許,接受神的預備,後來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亞伯拉罕,意思是「多國之父」。他是真有信心的人,領受應許後從心裡接受神的預備,這就是信心。希伯來書11:6說: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」
 
   很多基督徒有信心,只不過停留在信有神的信心,這是不夠的,還要相信祂賞賜尋求祂的人。你是否尋求神?是否從祂那裡得到應許?哥林多後書1:21說:「神的應許無論有多少,在基督都是是的。」真正重要的問題,是你多看重神的應許;若看重神的應許,歡迎祂到我們生命中,就知道祂真的賞賜尋求祂的人。正如亞伯拉罕到神面前尋求,神就賜他一個兒子,使這兒子成為多國的祝福。同樣,神要在你我生命中運行,讓祂的應許能在我們身上發動,成就奇妙的工作。你願意在神手中,成為信心的器皿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祝福每位弟兄姊妹,不但信有神,且信你賞賜尋求你的人。幫助我們,從今天開始,每天憑信心尋求等候,憑信心領受你在我們身上一切的恩典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