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8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20-23節

「以撒因著信,就指著將來的事,給雅各、以掃祝福。雅各因著信,臨死的時候,給約瑟的兩個兒子各自祝福,扶著杖頭敬拜 神。約瑟因著信,臨終的時候,提到以色列族將來要出埃及,並為自己的骸骨留下遺命。摩西生下來,他的父母見他是個俊美的孩子,就因著信,把他藏了三個月,並不怕王命。」
 
   一代又一代信心的偉人,在神託付的事上忠心順服。他們是神可以信賴的人,以致於神的計劃在他們生命中可以成就。今天在神託付的事上,祂也能照樣信得過你嗎?你又是否能按照神的方式,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呢?神要我們在祂的國度裡成為管家,而有求於管家的,就是要有忠心。
 
   在神託付給你的家庭上,祂能信得過你嗎?特別作丈夫的,是否能為主作屬靈的頭,帶領妻子、孩子來到神面前?太多丈夫不懂得在家中建立屬靈權柄,平常搶著作男子漢大丈夫,一碰到屬靈的事,就「謙卑地」讓太太來做。在神託付給你的金錢上,祂能信得過你嗎?有時神感動你為某些事工、某些弟兄姊妹奉獻,但你左算右算,結果不是打折扣,就是等下次有更多錢時再說。我們常常消滅聖靈感動,沒有順從神的帶領。在神託付給你的事工上,祂能信得過你嗎?很多人求神賜下恩賜,甚至希望有各樣神蹟的恩賜。但當神真的賜下恩賜時,你能按照神的心意來使用嗎?還是像有些人利用恩賜來炫耀自己?甚至事奉中感覺受到委屈、攻擊,十分孤單沮喪,請問神還能信賴你嗎?被神使用的人,常要經歷孤寂的操練,我們需要在神託付的一切事上,都能讓祂信得過我們。
 
   我曾聽過一位屬靈長輩的見證,有一次他在事奉工場遇到極大危險,與同工一起被挾持,暴徒拿槍想打死他們。當時他舉目望天說:「主啊,我信得過你!」就在那時,他清楚聽見神的回答:「我也信得過你。」他得到極大安慰,結果神用很奇妙的方式,拯救他們脫離暴徒的手。如果有一天神對我說:「我信得過你」,那將是我最大的賞賜!讓我們每天生活在神面前,在祂所託付的每件事上,都能忠心順服,討祂的喜悅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先悅納我們。求你幫助我們,在你託付的每件事上,無論在教會、工作、家庭或個人生命中,給我們忠心順服的心志,來滿足你的心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