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23, 2016

希伯來書12章1節

「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,如同雲彩圍著我們,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,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。」
 
   我們要常紀念那些圍繞在生活周圍的見證人,每次讀到這節經文時,心中常充滿感恩。信仰的道路不是沒有人走過,你我遇到的問題和難處,也不是沒有人遇見過。大衛的詩篇說:「我的心啊,你為何憂悶,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」可見他的心也曾落入憂悶煩躁之中。以利亞在羅騰樹下禱告說:「耶和華啊,罷了,求你取去我的性命,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。」可見他的心也曾落入失去自信,充滿絕望的黑暗光景中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也說:「我的靈甚是憂傷,幾乎要死。」歷世歷代信徒,都曾在這條道路上奔跑,他們也曾經歷你我經歷的失敗、挫折與沮喪,甚至無可奈何地等候。每次當我想到這裡,真是心得安慰,否則我一定常想:「主,為什麼只有我這樣?」過去錯誤的觀念,以為基督徒不會經過情緒低潮;如此錯誤地認識,以致於仇敵常控告我們。其實有許多見證人在我們前面,他們也曾經歷這一切,能向我們作見證,神怎樣信實地幫助他們,跑完那當跑的路,打完那當打的仗。希伯來書作者在第十一章花了四十節篇幅,列出一連串信心的英雄,為要藉這些人的見證,再次激勵我們,繼續在主的道路上奔跑。
 
   其實神使用的人,和你我沒什麼不同,都一樣地平凡。他們在面對困難的環境和使命時,也一樣會感覺憂慮退縮。但當這些人憑信心走上神要他們走的道路時,生命開始有所不同;他們領受神的智慧、話語,也得到神的能力。聖經說:「不是依靠勢力,不是依靠才能,乃是依靠主的靈方能成事。」這個靈是在舊約時代使人有智慧能力的靈,也是在初代教會施行神蹟奇事的靈。同樣,這個靈也是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;歷世歷代每位見證人都在向我們說這件事,如果他們能憑信心,靠神過得勝的生活,那麼今天靠著神的恩典,我們必然得勝。因為我們的主乃是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,都不會改變的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是昨日、今日、永不改變的主。你在我們裡面,不是軟弱的,而是大有能力的。讓我們憑信心將軟弱交在你手上,相信你要為我們開路。你過去如何拯救,今天照樣在我們生命中要帶來完全的拯救。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