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7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17-19節

「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這便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,將自己獨生的兒子獻上。論到這兒子,曾有話說:『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。』他以為 神還能叫人從死裡復活,他也彷彿從死中得回他的兒子來。」
 
   你可知道神會試驗你?創世記 22:1神試驗亞伯拉罕,申命記 8:1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,聖經說這四十年「是要苦煉你,試驗你,要知道你心內如何。」約翰福音6:5 主問腓力:「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?」第六節說:「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」。神試驗我們最主要的原因,乃是叫我們生命能更加成熟。舊約時代以色列人攻打耶利哥城時,真是那麼輕而易舉嗎?以色列人天生並不順服,神用四十年在曠野的時間訓練他們的軍隊。神用雲彩引導他們,雲彩停留時,他們就停留紮營,雲彩開始起行,他們就拔營起行。那四十年,他們從一支充滿埋怨悖逆的雜牌軍,變成一支順服神的精兵。神常藉著試驗,使我們的心回轉向他,屬靈的品格能被塑造,也使祂的旨意能成全在我們身上。
 
   你曾被神試驗嗎?相信每個人都會被神試驗,只是有些人像腓力,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神正在試驗自己。當你受試驗時,神其實在問:第一,你信得過神嗎?第二,神信得過你嗎?首先,無論在你生命中有任何事發生,請問你還能繼續信靠神嗎?在事奉中,你會受到傷害,遇到挫折,甚至在孤獨沮喪中;在這種光景中,你仍然能信得過神嗎?其次,也是更深的問題,神能信得過你嗎?在每天生活中,神交托給你的事,祂能信得過你嗎?你能在神面前說,神所託付的事,你會終身順服來完成嗎?
 
   求神幫助我們,看見祂的試驗,讓我們衷心順服。讓神的手來雕琢我們,成為祂的器皿,被祂所使用,成就神偉大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的信實,在生命中不斷雕塑我們,成為被你使用的器皿。謝謝你常試驗我們,也讓我們明白你的試驗,配合你的工作,好讓你的旨意在我們身上得以成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