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20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24-28節

「摩西因著信,長大了就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。他寧可和 神的百姓同受苦害,也不願暫時享受罪中之樂。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,因他想望所要得的賞賜。他因著信,就離開埃及,不怕王怒;因為他恆心忍耐,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。他因著信,就守逾越節,行灑血的禮,免得那滅長子的臨近以色列人。」
 
   為什麼摩西作這樣的選擇?因為「他恆心忍耐,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。」其實原文並沒有「如同」這兩個字,換句話說,是因他恆心忍耐,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。雖然舊約時代的人根本沒聽過耶穌基督的名字,但神卻特別向摩西啟示,讓他明白從舊約以來神的心意。我相信神讓他看見了耶穌自己,甚至在異象中讓他看見耶穌救恩的完成,看見神的國度得勝。這樣的異象就在他心中,像火一樣燃燒,成為他一生事奉的動力。
 
   一個事奉神的人必須要「看見」,異象就是一種看見。摩西在曠野看見荊棘被火燃燒,卻不被燒毀,覺得非常稀奇,就近前去看。結果神在火中向他顯現,這個異象在他心中是永難磨滅的。其實令人稀奇的並不是荊棘,而是那特別的火,燃燒荊棘卻不將它燒毀。當神呼召摩西出來時,摩西覺得自己拙口笨舌;但他看見這樣的異象,就不得不相信。雖然只是荊棘,當神的火在生命中燃燒時,就要讓世人看見覺得稀奇。感謝主,這火燃燒荊棘,卻不將它燒毀;神的火在你生命中燃燒時,絕不會將你耗盡。當你事奉神時,如果感覺自己快要burn out,那麼在你裡面的火,可能不是從神而來的,而是屬於你自己的火。你要求神賜下異象,使你能繼續往前行,讓神的火不斷在你生命中燃燒,成為你事奉的動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讓我們在心靈深處,看見你所託付的異象與使命,讓你聖靈的火在我們裡面不斷燃燒,能為這樣的異象奔跑,好讓你的使命在我們生命中得以完成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