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4, 2016

希伯來書10章19-20節

「弟兄們,我們既因耶穌的血,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,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從幔子經過,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。」
 
   神為我們開了又新又活的路,是一條從幔子經過的道路,這幔子就是耶穌的身體。那將人與神隔絕的,就是服在罪惡權勢下的肉體,所以耶穌基督降世成為罪身的形狀,與我們同住在幔內。耶穌在肉身時,祂為我們凡事受試探,大聲哀哭流淚禱告,存心順服以至於死。裂開的幔子,就是祂的身體、意識、生命,都成了祭獻給神,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。從裂開的幔子,祂登上神的寶座,是祂替我們贖罪,成就救恩的路。耶穌成為我們的大祭司,是我們的元帥,也是先鋒;是我們的代替者,也是我們的救主。耶穌向門徒説:「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,凡恨惡自己的生命,就要保守生命直到永生。」保羅也講到,每個信徒身上要常帶著耶穌的死,好讓耶穌的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
 
   這條進入至聖所的道路,是從幔子經過的道路,是一條犧牲自我的道路。除了耶穌走過的這條路之外,罪是無法被赦免及塗抹的;凡接受基督救恩的人,就接受了祂的聖靈與能力。基督死裡復活是一件新事,更是件未曾聽過的事,死裡復活就成為這條又新又活的道路。凡跟隨基督的人,也要走上這條又新又活的路;這條路雖然看來難走,卻是活的道路,是通到至聖所的道路。只要來到主的面前,靠著聖靈大能,走上這條生命的道路,主就要親自帶領我們進入至聖所。哈利路亞!這真的是又新又活的道路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為我們成就這條又新又活的道路。求聖靈將死裡復活的大能充滿我們,讓我們從一切攔阻、罪惡的權勢中釋放出來,每天與你同行,享受你的同在和恩典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