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5, 2016

希伯來書10章21-23節

「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神的家。並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,身體用清水洗淨了,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 神面前;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,不至搖動,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。」

 

   什麼是一個人來到神面前應有的態度?首先,應當存著誠心,乃是心靈誠實。約翰福音第四章講到神是個靈,所以要用心靈和誠實鏡拜衪。來到神面前,我們的敬拜和一切作為都要發自内心;你看拜偶像的人,發自内心在敬拜偶像,還有人三步一拜、九步一叩。基督徒卻常「真神假拜」,没有發自内心的敬拜神。當你來到神面前,話語是否單純?內心是否單純?心口又是不是一致呢?千萬不要以為我們來到神面前可以欺騙祂,其實神早已洞察我們的心腸肺腑。

 

   第二,要有充足的信心。聖經說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悦」,我們得到神的救恩,既因著信就要恩上加恩,不但要得著信有神的信心,且要有「相信神賞賜尋求衪的人」的信心。我們要相信,神在每天生活中,因著我們的信心將一切恩典賞賜給我們。保羅在以弗所書說,我們已經與基督一同死了,如今也一同復活,與衪一同坐在天上,都是因為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。這是屬靈的奥祕,也是屬靈的實際,今天我們與主已同坐在天上,神能夠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,充充足足成就一切,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

 

   要相信神能成就,即使我們會軟弱失敗,神仍然能夠得勝;我們縱然跌倒,衪仍然能叫我們站起來。不單恢復我們所失去的,神還能把加倍的福份賜給我們,就像彼得怎樣跌倒,主不但使他恢復,並讓他成為堅固弟兄的人。我們真要來到神面前,存著充足的信心;因衪是信實的神,必不致於說謊,祂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,一出絕不徒然返回。當我們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,相信神就要按照衪榮耀的豐富,在我們生命中成就衪的每個應許。

       
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信實的神。求你幫助我們,存著誠實的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你面前,每天生活中能為你而活,為你奔跑,願主親自加給我們力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