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16

希伯來書11章13-16節

「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,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,卻從遠處望見,且歡喜迎接,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。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,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。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,就是在天上的。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,並不以為恥,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。」
 
   這些信心偉人都認識神的應許,明白神的作為,領受神的話語。現今的信徒很難領受神的應許,接納相信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,原因有三個:
 
   第一,我們常常不敢相信神的應許。仇敵常常欺騙我們,使我們不敢領受神的應許。我曾在聚會中講到雅各書第五章:「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,大有功效」,發現下面的人表情怪怪的,就對他們說:「你們以為自己不是義人,對不對?」他們笑著說是。每個人憑信心來到神面前時,其實就是義人;因為那個時刻,你因信稱義,在神面前的禱告就大有功效。求神幫助我們,從不敢相信的過程中釋放出來。
 
   第二,我們常不願相信神的應許。因為我們心中驕傲,以為神的恩典是給軟弱的人,神的醫治是給受創傷的人,覺得自己不需要。但你拒絕主的恩典,就是拒絕主;因為你心中驕傲,自以為比別人強,以為不需要主。其實我們何等貧窮,何等需要主!讓我們謙卑到神面前領受,因為聖經說:「神阻擋驕傲的人,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
 
   第三,我們常常不能相信神的應許。當神應許給亞伯拉罕一個兒子時,他一開始也很難相信,撒拉甚至躲在帳蓬後面偷笑,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。神在列祖時代,向列祖啟示的名字,其實還不是「耶和華」。耶和華是在摩西的時代啟示,指全能的神 El Shaddai,在祂沒有難成的事。同樣的,神在我們生命中也沒有難成的事,祂仍是 El Shaddai,全能的上帝,就讓我們單單來仰望倚靠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奉耶穌得勝的名,斷開弟兄姊妹生命中不敢相信的靈,不願相信的靈,還有不能相信的靈。求主釋放我們,領受你的應許,進入你話語的真實中,活出得勝的生活。禱告奉耶穌的名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