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15

路加福音11章33-36節

「沒有人點燈放在地窖子裡或是斗底下,總是放在燈臺上,使進來的人得見亮光。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,你的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光明;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。所以,你要省察,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。若是你全身光明,毫無黑暗,就必全然光明,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。」
 
   眼睛就是我們身上的燈,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光明。「瞭亮」原文是專一單純的意思,眼睛要能專一,才能看清楚。同樣地,當我們生活十分混亂,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和方向,是因為心靈的眼睛沒有專一,單純來尋求神。生活中有太多東西吸引我們,有太多優先次序佔據我們心靈眼睛的視線,以致於看不清楚神的道路。我們若想經歷天國的安息和能力,就要立定心志,讓神成為生活唯一的中心點。耶穌說,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,不是愛這個,就是輕那個。耶穌似乎早已洞察了我們心中光景,的確我們的問題就是想同時事奉兩個主,甚至好多個主,常常疲於奔命,想要滿足生活對我們各樣的要求。
 
   每個人裡面都有個大的自我,其中包括了許多小的自我,如工作、宗教、享樂、面子、膽小、勇敢等。而這每個小的自我,都是為自己的利益,力爭到底絶不妥協。就如美國國會議員,喊著要減縮預算,但說到要減縮自己的預算,卻絶對免談。我們發現自己不斷處在這種衝突抗議中,無論決定什麼,我們裡面總有一群不甚滿意的少數,所以覺得掙扎不安,得不著安息。這是因為我們沒有讓神成為生活唯一的中心點,當我們立定心志,讓神成為家庭、工作、服事、娛樂...這些事的中心點,讓祂擁有所有事情最後的決定權,我們的心才能得到安息,不再被這些小自我控制。並且願意絶對順服在神的權柄下,因為唯有在神裡面,我們才能得到真實的安息和喜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們,從攪擾的聲音中得釋放,願意讓你成為生活、工作、事奉的中心點,在你裡面得享真正的安息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