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9, 2015

路加福音12章12-21節

「...眾人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:『夫子!請你吩咐我的兄長和我分開家業。』耶穌說:『你這個人!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,給你們分家業呢? 』於是對眾人說:『你們要謹慎自守,免去一切的貪心,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。』就用比喻對他們說:『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;自己心裡思想說: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,怎麼辦呢?又說:我要這麼辦:要把我的倉房拆了,另蓋更大的,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,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:靈魂哪,你有許多財物積存,可作多年的費用,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罷!神卻對他說:『無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靈魂,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?凡為自己積財,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,也是這樣。』」
 
   「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」,主這句話好像與現今社會的潮流正好相反,現代人心裡所求的不就是要如何使家道豐富嗎?主指責這個財主是無知的人,因為:
 
   首先,是因他錯以為物質的豐富能帶給他心靈滿足,但事實上,物質生活真能帶給人滿足嗎?若是如此,住在美國的人應當比住在第三世界的人更喜樂滿足才對。實際上,今天在美國心理醫生大行其道,好像越有錢越苦悶。難怪英國文豪蕭伯納曾說:「人生有兩大悲劇,第一個是你想要的你沒得到,第二個就是你想要的你得到了。」在這個世界上,實在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滿足我們的心,除了神自己。
 
   其次,這個財主也不明白人生在世的短暫。很多人你對他談起信仰,他就說等我七老八十再來信。但我們中間有誰能擔保自己一定能活到七老八十呢?有誰知道神給我們的年日有多少呢?有一天,不但你我生命要結束,連這個世界也要結束。將來我們都要站在神公義審判台前,若沒有耶穌寶血赦罪的救恩,要用什麼來面對神的審判?求神幫助我們將眼目轉向神,讓祂自己成為我們的力量、滿足及喜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!因你不但是審判我們的主,也是救贖我們的主,你更是在每天生活當中引導我們的主。求你的靈再次提醒我們,看見這個世界的短暫虛空,好讓我們的心轉向你,在你裡面得到真實的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