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8, 2015

路加福音11章5-8節

「耶穌又說:『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裡去,說:朋友!請借給我三個餅;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,來到我這裡,我沒有甚麼給他擺上。那人在裡面回答說:不要攪擾我,門已經關閉,孩子們也同我在床上了,我不能起來給你。我告訴你們: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,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,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。』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教導國度中代求的原則。首先,要看見需要的迫切。如果沒有看見需要,你不會起來禱告,現今很多教會關在象牙塔中,既看不見世界的需要,也聽不見這世界心靈的呼喊。主用比喻說有一個朋友半夜來求餅,十分饑餓。我們必須看見需要擺在面前,才能起來為這樣的需要禱告。
 
   我們不能只關心教會活動,一定要進入社區,關心社區需要。不單看見需要,而且要看見自己的無力,否則就會自己想辦法解決而不會禱告。能力只有從神而來,先知耶利米被稱為哀哭的先知,因為他看見以色列百姓悖逆,以及自己的無力,並產生極大的同情與憐憫。求神把憐恤的心放在我們裡面,一方面看見這世界的需要,一方面也看見自己的無力,才能來到神面前,迫切為世界呼求。此外,也要甘心樂意去愛,唯有真實的愛才會看見需要,而不會推卻,能甘心去作忘我的犧牲。持久的禱告必須有從神來的熱情、愛與憐憫,不然就會變成一種責任。
 
   主曾在另一個比喻提到,法利賽人的禱告只是自言自語,因為他們只注意自己如何奉獻給神,所以不是在禱告,只是在履行責任。如果你的禱告不是出於愛靈魂的心,不是出於愛教會、愛弟兄姊妹的心,那麼禱告遲早變成報告,甚至變成控告。求神幫助我們,看見自己心裡要有禱告的火,當神把我們放在破口,我們就要站在破口上一直禱告,直到事情成就。
 
   在禱告的事奉中,神賜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。有些是為全球禱告,有些是為社會問題禱告,有些是為教會禱告,有些是為家庭禱告,也有些是專門為以色列禱告。當神把負擔放在我們裡面,我們就要起來與祂同工,藉著禱告,經歷神的得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是得勝的主,揀選我們藉著禱告與你同工。求你呼召我們,一生當中願意成為代禱勇士,透過我們帶下你的復興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