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, 2015

路加福音10章17-20節

「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,說:『主啊!因你的名,就是鬼也服了我們。』耶穌就對他們說:『我曾看見撒旦從天上墜落,像閃電一樣。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,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,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。然而,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.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。』」
 
   主在地上的事工,一方面是傳道,另一方面也醫病趕鬼。當耶穌揀選十二個門徒時,給他們的使命也是出去傳道並醫病趕鬼。這裡祂差遣七十人出去,給他們權柄傳道並醫病趕鬼,當這七十人回來時歡喜地說,連鬼都服了我們。相信若你我是其中一位,豈不大大歡喜快樂嗎?但主卻對他們說,不要因鬼服了你們歡喜,反要因你們的名記在天上而歡喜。也就是不要看重外在的服事,更重要的是,我們生命是否連結在葡萄樹上。因為神蹟奇事會混淆我們眼目,使我們的心單被這些事吸引,反而遠離真神。
 
   登山寶訓中,主提到不是凡稱呼「主啊!主啊!」的人都能進天國。甚至有人來到主面前說:主啊!我不是奉你的名醫病趕鬼嗎?主反對他說:我不認識你們。因為,他們生命並沒有與主生命連結在一起。我們不能看重神蹟奇事過於主自己,人喜歡外在的事情,追求神蹟奇事,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生命要與主的生命連結,這就是主說,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枝子必須從樹支取能力,支取能源;我們每位信徒,也需要每天將生命連結在生命的葡萄樹,也就是主自己,每天從那裡支取能力和生活的力量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主已賜給我們權柄,可以勝過一切仇敵!當你接受耶穌做個人救主時,主已經把勝過仇敵的權柄給你。可惜很多基督徒不明白這個真理,也不懂得運用這樣的權柄。其實我們可以站定向仇敵説:退去吧!因為耶穌已從死裡復活,那復活的大能已在我們裡面賜下權柄,將被擄掠的釋放。求主的靈再次開我們的眼睛,每天在生活中運用這樣的權柄,勝過仇敵撒旦一切的攻擊和詭計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已把這樣的權柄賜給我們,求主開我們眼睛,明白你的真理,也讓我們每天在生活中運用權柄,斥責仇敵撒旦的工作,讓我們經歷你寶座上的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