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, 2015

路加福音10章8-16節

「無論進那一城,人若接待你們,給你們擺上甚麼,你們就吃甚麼。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,對他們說: 神的國臨近你們了。無論進那一城,人若不接待你們,你們就到街上去,說:就是你們城裡的塵土粘在我們的腳上,我們也當著你們擦去。雖然如此,你們該知道 神的國臨近了...。又對門徒說:『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;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;棄絕我的就是棄絕那差我來的。』」
 
   這段聖經中兩次提到神的國臨近,這是耶穌在地上傳道的主題,也是祂託付門徒傳的信息。當神的國臨近,有兩方面的事會發生。首先,神的主權開始顯明,魔鬼撒旦的權勢就無法存留,好像光明進入黑暗的房子一樣,光一進來黑暗就無處可存。同樣,神的國一臨到,過去在罪惡當中被捆绑的人就經歷釋放,在病痛中的會經歷醫治,在憂慮恐懼中的會經歷平安喜樂。因為主一來就要斷開一切鎖鍊,趕走一切黑暗權勢,哈利路亞!
 
   當你讀主禱文時,要憑信心來宣告。讀到「主啊!願你的國降臨」,意思就是:主啊!願你來斷開我罪惡的鎖鍊,醫治我的疾病,除去我生命中的黑暗。當你憑信心宣告時,會發現主禱文帶著能力,顯明在你身上。因為神的國降臨時,神的主權也要顯現出來。
 
   另一方面,神的國降臨也代表審判,是擺在人面前的一個抉擇,就如光明與黑暗無法並存。一個人來到主面前必須做抉擇,選擇拒絕光明,繼續留在黑暗裡,或選擇歡迎光明,趕出黑暗。我們無法在黑暗當中又同時在光明當中,同樣地,當主的國降臨時,在我們面前立刻擺出一個選擇,是選擇拒絕或接受。拒絕主,就停留在黑暗權勢中,至終神的審判要臨到我們身上。接受主,就能從黑暗當中得到釋放與自由。
 
   求主的靈幫助我們敞開生命,歡迎神的光進入,也歡迎神國度的主權運行在生命當中。只有當我們敞開自己,讓神來工作時,才可能經歷神的釋放、醫治、喜樂與平安,讓我們今天就做這樣的抉擇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就是生命的光,歡迎你進入我們裡面。若我們被懼怕憂慮或罪惡捆綁,求你來釋放,讓我們再次進入你同在當中,享受你的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