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5, 2015

路加福音12章54-59節

「耶穌又對眾人說:『你們看見西邊起了雲彩,就說:要下一陣雨,果然就有。起了南風,就說:將要燥熱,也就有了。假冒為善的人哪,你們知道分辨天地的氣色,怎麼不知道分辨這時候呢?你們又為何不自己審量甚麼是合理的呢?...』」
 
   耶穌指責當時的法利賽人,他們懂得分辨天氣變化,卻不懂得分辨神的時候。換句話說,他們不懂得分辨神的心意。的確,我們對世界上的事非常有智慧,以前我是學氣象的,系裡常有氣象預報比賽,特別在冬天的時候,預報下雪真是個挑戰。下雨與下雪常只有一度之差,可是有些同學真是聰明,當他們說下雨時就不會下雪,說下雪時就不會下雨,能夠非常準確地預報天氣。我們對許多事物都有深度了解,也總是盡心竭力想要明白,但對屬靈的事卻總是缺乏渴慕的心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明白神在這個世代的心意呢?若要明白主的心意,就需先明白今天你我所處的時代是怎樣的時代。
 
   首先,這是個豐收的時代。耶穌有一次對門徒說,你們不是說到收割還有四個月嗎?舉目向田觀看,莊稼已經熟了。是的,神的莊稼已成熟,我們要出去爭戰為主得人。其次,這也是個危險的時代。彼得前書5:8說,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這個世界正緊緊抓住現代人,生活忙碌,卻是盲目。我們要求聖靈一次又一次更新自己,使我們能勇敢獻身,願意按著神的旨意行,而不是走在世界的潮流裡。
 
   最後,這也是個屬靈恢復的時代,我們可以大聲宣告:在基督裡我們已得勝!過去仇敵所搶奪的,都可以在耶穌基督裡面宣告奪回來!求神賜給我們渴慕的心,單單來尋求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你就是我們的主。在每天生活中,求你的靈引導,開我們的心明白,這是一個怎樣的時代?在這個時代你要做什麼工作?求神給我們順從的心,能在這個時代為你的緣故興起,作美好的見證,榮耀你的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