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2, 2015

路加福音12章33-40節

「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,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,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,就是賊不能近、蟲不能蛀的地方。因為,你們的財寶在那裡,你們的心也在那裡。你們腰裡要束上帶,燈也要點著,自己好像僕人等候主人從婚姻的筵席上回來。他來到叩門,就立刻給他開門。主人來了,看見僕人警醒,那僕人就有福了...你們也要預備,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。」
 
   財寶可說是一個人心靈的指標,所以我們需要在處理錢財的事上謹慎,否則將會因此受到審判。在耶穌說的卅八個比喻中,有十六個是討論錢財的問題,主關心的倒不是錢財本身,而是錢財和我們生命的關係。每個基督徒都應知道自己是錢財的管家,不是主人。從人的角度來看,財物是屬於人的,可是對基督徒而言,一切都屬於神。神才是萬物的主宰,我們只不過是祂的管家。對神所託付的財物,我們要好好地管理,善於應用,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
 
   英國倫敦國家銀行大廈牆壁上刻著詩篇廿四篇的一句話:「地和其中所充滿的都屬於耶和華。」這是要提醒世人,世上一切財物都屬於神,所以我們在為奉獻禱告時,常感謝神說:「主啊!萬物都從你而來,我們把從你來的獻給你!」若非神賜給才智能力,我們就不可能有所奉獻,若非神賜給金銀錢財,我們就沒有可奉獻的。因此奉獻不是對神的施捨,而是對神的償還;不是作功德,而是愛的流露。當我們真明白這樣的意思,就不會在奉獻的事上與神斤斤計較,而會甘心樂意地獻上所有。
 
   有一朝我們都要站在神的幔前接受審判,其實神並不重視你曾賺了多少錢,可是祂卻重視你如何有效地管理支配它。主在卅五到四十節再次提醒我們既是管家,就要在主人不在時儆醒,千萬不要以為反正主還沒有回來,可以任意妄為。事實上,我們每天的生活在主面前都是算數的,那些儆醒等候主來的人有福了!你是否已準備好自己,等候主的再來呢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因為一切都是從你而來,你是萬物主宰,也是生命主宰,我們擁有的都從你而來。求主的靈開我們眼睛,明白管家的職責,好在每天生活中用你賜的恩典,擴展你的國度。願你給我們力量智慧,在你面前作忠心的管家。禱告奉耶穌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