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6, 2015

路加福音10章38-42節

「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,名叫馬大,接他到自己家裡。她有一個妹子,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。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裡忙亂,就進前來說:『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在意嗎?請吩咐她來幫助我。』耶穌回答說:『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』」
 
   這兩姊妹有兩種事奉:一是馬利亞代表的內在事奉,一是馬大代表的外在事奉。兩種事奉都很重要,也都很寶貴。很多人錯誤以為馬大的工作不重要,馬利亞的才重要。耶穌在這裡沒說哪一種比較好,而是要指出正確的事奉態度。因為教會的確有很多事工要做,如果大家都作馬利亞,那麼事工如何能完成?可見無論內在、外在的事奉都重要。
 
   這裡有兩種忙碌:一是外面,一是心裡的忙碌。馬大的問題不是她忙碌工作,而是她心裡忙亂。馬大雖事奉主,但倚靠的仍是天然生命,所以她為很多事思慮煩惱。當我們事奉神,求神幫助我們不被外在的忙碌捆綁,讓我們的心不要忙碌,而要有正確態度來到神面前。
 
   這兩姊妹注視的也有所不同:一個注視自己,一個注視基督。馬大事奉中只看見自己,所以眼目變得狹窄,覺得只有她一個人在忙。我們不也經常如此?常常自憐,感覺不公平,為什麼只有我這麼忙?所以馬大問:主啊!你不在意嗎?其實是她自己非常在意,心思意念就被捆綁。馬利亞卻是注視基督的事奉,單看基督,所以她能保持安息在主面前的心態。
 
   所以重要的不是外在忙碌與否,而是我們心裡是否常常看著耶穌,才不會只看自己而產生自憐與不公平的感覺。主提醒馬大,不要忙著做,而要明白主要你做什麼,學習聆聽的功課。讓我們與神配搭,明白神的心意,不要只是為主熱心,而要與神同工。若你現在事奉非常忙碌,求神提醒,不要單單大發熱心,更要求神教導你如何與祂同工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幫助我們從馬大身上學習如何鑒察自己。若我們熱心於事奉,求主的靈提醒來聆聽你聲音,學習與你同工同行,也教導我們在每天生活中與你親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