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0, 2015

路加福音12章22-26節

「耶穌又對門徒說:『所以我告訴你們: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,為身體憂慮穿甚麼;因為生命勝於飲食,身體勝於衣裳。你想,烏鴉也不種也不收,又沒有倉又沒有庫,神尚且養活牠。你們比飛鳥是何等的貴重呢!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?這最小的事,你們尚且不能作,為甚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?』」
 
   憂慮是人的天性,每個人面對未知的前途,總是充滿憂慮。憂慮本身沒什麼不對,如果一個人從不憂慮,那才真正是有問題。但我們處理憂慮的態度,會帶來很多不同的後果。
 
   人之所以積攢財寶,尋求安全,為兒女搬往好的學區,不都是為了將來的寶藏嗎?就如基督徒有時連十一奉獻都覺得很困難,豈不是因為怕若十一奉獻,生活開支就會不夠用?之所以很難十一奉獻,乃是因為我們心中憂慮。求神憐憫,不容許憂慮攔阻我們學習信靠神的功課。
 
   真正的問題不是要不要為明天憂慮,而是誰是你生命的主?誰是你生命一切的保管者?你我真能夠掌管那未知的明天嗎?我們所能做的,只是每天盡自己的本份,包括對將來的計劃,然後將這一切結果交托給神。因為我們深知唯有祂是宇宙萬有以及生命的主宰,交托給祂之後,才能得著真正的安息。
 
   耶穌說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,不是事奉神,就是事奉錢財,沒有中間的道路。求神幫助我們,過一個以神為中心的生活,如此就能從憂慮當中得到釋放。這種釋放能使我們懂得與別人分享,不需再說這是我的房子、車子,乃是願意說:這是神的房子、車子,願意與別人一同分享。在別人有需要的時候,我們不再是緊緊抓住自己的財產,而是願意盡力地幫助別人,並從其中獲得極大的自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願你祝福每位弟兄姐妹!願主的靈將我們從一切憂慮捆綁中釋放,再次讓我們的心歸向你。讓你的愛從我們當中湧流出去,看見生活周圍有需要的人群,就樂意去幫助他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