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4, 2015

路加福音12章49-53節

「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,倘若已經著起來,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?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,我是何等的迫切呢!你們以為我來,是叫地上太平嗎?我告訴你們:不是,乃是叫人紛爭。從今以後,一家五個人將要紛爭: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,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;父親和兒子相爭,兒子和父親相爭;母親和女兒相爭,女兒和母親相爭;婆婆和媳婦相爭,媳婦和婆婆相爭。」
 
   首先要瞭解經文所指的「洗」是什麼?路加福音第三章中已提到主受洗之事,所以這裡指的洗並不是水洗,而是耶穌將來要受的苦。耶穌知道,祂來到地上主要的目的,乃是要為人類成全救恩。祂知道受苦是必須的,祂要代替人承擔神對罪惡的一切刑罰,好叫人能免去末日的審判。這是父神的心意,也是祂的使命;因此這件事尚未成就前,祂的心是何等迫切。
 
   其次,為什麼耶穌說祂來,是為地上帶來紛爭呢?祂不是和平的君王,要我們彼此和睦嗎?為什麼祂反而造成紛爭,而且是家人之間的紛爭呢?馬太福音10: 34中耶穌自己加上解釋:我來,乃是叫地上動刀兵。在猶太人的習俗裡,每當為事情爭論不休時,就會將一把刀丟在地上,贊成和反對的人,分別站在刀的兩邊。這裡的相爭並不是指彼此相打,而是表明自己的立場。當一個人信主後,必須在信仰上表明立場,是不能妥協的。主說: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父面前也不認他;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父面前也認他。信仰必須公開表明,雖然有時會引起家人不諒解,但求主給我們愛心與智慧來表明,並以堅定的心往前走,相信神必為我們化解一切的不諒解。
 
   我有好幾位朋友,信主後家人很不諒解,並被趕出家門。感謝神,當他們憑著愛心與信心為主作見證,持續地愛家人後,現在全家都信主了。也許你也正面臨家人在信仰上的逼迫,不要灰心,持續地仰望、依靠神,直到祂親自為你來開路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為我們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。求主堅定在信仰上遭受家人逼迫弟兄姊妹們的信心,你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,並在十架上斷開一切隔斷的牆,求主現在就在這些弟兄姊妹身上成全這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