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4, 2015

路加福音11章37-42節

「說話的時候,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同他吃飯,耶穌就進去坐席。這法利賽人看見耶穌飯前不洗手便詫異,主對他說:『如今你們法利賽人洗淨杯盤的外面,你們裡面卻滿了勒索和邪惡。無知的人哪,造外面的,不也造裡面嗎?只要把裡面的施捨給人,凡物於你們就都潔淨了。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將薄荷、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,那公義和愛 神的事反倒不行了。這原是你們當行的,那也是不可不行的。』」
 
   法利賽人的錯誤,是只注重外表的形式,卻忽略裡面的生命。當我們注重外表形式時,很容易因形式而論斷批評別人,也會自以為義,變得非常驕傲。例如我們教導別人時,很容易只教外面的形式,卻忽略了對方內在生命真實的成長。在我牧會初期,也經常要求弟兄姊妹參加聚會、要服事神、要奉獻...,卻忽略更重要的,是教導他們來愛神。
 
   當強調外表的形式時,事奉反而常沒有果效。有個鄉下人進城,看到城裡的水龍頭,一打開水就從裡面流出來,非常喜歡,就到五金行買了一個帶回家去。他把水龍頭插在家裡的牆上,打開卻沒水出來,因為不僅要裝水龍頭,更要裝水管,接在水源處,水龍頭才能發揮功效。求神幫助我們看見一切事奉的源頭都來自神,當一個人愛神時,便會自動來事奉神。
 
   同樣,小組教會發展,是因為體會平信徒起來服事的異象,而非只是小組的形式。又如敬拜讚美,也是因為心靈深處想敬拜神,而非只是流行風潮。在宣教上,也是因為心中有火才來拓展宣教工作,而非只是追隨別的教會。要看重裡面的,而非外面的形式。當我們裡面有主的同在和主的異象時,事工自然容易推展。求神幫助我們,能夠真正走在神的心意與道路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你實在是一位賜生命泉源的主,賜給我們異象、力量和每天生活的幫助。讓我們回到你面前,看重裡面生命的造就,而非外面的形式,願聖靈在我們心中成全你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