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0, 2015

路加福音11章14-20節

「耶穌趕出一個叫人啞巴的鬼,鬼出去了,啞巴就說出話來,眾人都希奇。內中卻有人說:『他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。』又有人試探耶穌,向他求從天上來的神蹟。他曉得他們的意念,便對他們說:『凡一國自相紛爭,就成為荒場;凡一家自相紛爭,就必敗落。若撒旦自相紛爭,他的國怎能站得住呢?因為你們說我是靠著別西卜趕鬼,我若靠著別西卜趕鬼,你們的子弟趕鬼又靠著誰呢?...。』」
 
   主特別講到神國度降臨到我們身上的祕訣。基督徒在生活和事奉中感到無力,是因為沒有經歷神自己的能力,而神的能力是透過聖靈的工作而來。我們常忽略聖靈的工作,不懂得在生活中依靠聖靈大能,以至於常靠自己的肉體、聰明、才智事奉神。在教會我們常只開會討論,依靠人的聰明勝過依靠聖靈的大能,所以事奉中事倍功半。
 
   我大學時代參加學園傳道會傳福音的訓練班,他們使用屬靈四律,拿著冊子向人傳福音,然後請人接受耶穌。我接受訓練後非常興奮,從不知傳福音這麼簡單,就與傳道會同工一起在宿舍傳福音,沒想到幾次下來,我就不敢和他出去了。因為每次我們做的都一樣,他拿著冊子跟人讀,我也拿著冊子跟人讀,可是他這樣做就有人決志信主,我卻半天沒一點果效,非常灰心。之後他告訴我,其實沒出去前,他花很多時間禱告,求主預備、使用他。並且他還為那天將見的人禱告,雖然不知道是誰,但他先迫切為那人禱告,依靠聖靈的能力來工作。那時我就明白過來,開始學習禱告,每次出去傳福音前禱告,也經歷到透過冊子帶領人歸主的喜樂。我發現祕訣不在冊子本身,乃在依靠聖靈的大能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服事當中需要依靠聖靈。耶穌說,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,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,因為離了我,你們什麼都不能做。的確,離了祂,我們什麼都不能做;就讓我們在生活中,學習依靠聖靈來事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憐憫我們,常依靠肉體和聰明才智事奉。求你讓我們看見自己的貧乏虧欠,再次回轉到你面前,從今天開始依靠聖靈的大能,藉著禱告與你同工,就看見事奉的果效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