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6, 2015

路加福音11章47-53節

「你們有禍了!因為你們修造先知的墳墓,那先知正是你們的祖宗所殺的。可見你們祖宗所做的事,你們又證明又喜歡,因為他們殺了先知,你們修造先知的墳墓。所以 神用智慧曾說:我要差遣先知和使徒到他們那裡去,有的他們要殺害,有的他們要逼迫。使創世以來所流眾先知血的罪,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,就是從亞伯的血起,直到被殺在壇和殿中間撒迦利亞的血為止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這都要問在這世代的人身上。」
 
   耶穌指責法利賽人和律法師害神的先知,他們不順從神的律法,當神差遺先知指責他們時,他們就殺害先知。法利賽人和律法師雖然承認祖先殺害神的先知,另一方面卻不明白自己所行的。事實上,他們也走在自己祖先的道路上,存心將耶穌基督釘死在十字架上。人最大的軟弱,常常就是不明白自己的軟弱,我們裡面也常有像法利賽人一樣的靈。比如大衛犯罪,娶了烏利亞的妻子,然後又將烏利亞送上戰場受死,先知拿單來見大衞,對他說了個比喻:有個大戶人家,家裡很多牛羊,旁邊住了個貧窮人家,只有一隻羊羔,非常寶貴,天天抱著睡覺。有一天大戶人家請客,他卻沒有從自己羊圈中找一隻羊,反而把窮人唯一且最寶貴的羊羔拿來宰了。大衞聽了就非常生氣說,這人真是該死,先知拿單對他說,這人就是你。
 
   在我們生命中,有許多隱藏之處自己並不明白。讓我們深切省察,看見自己裡面是否有黑暗的地方,需要主的寶血潔淨,好讓我們可以站立在神面前,來事奉神。求聖靈光照,免得我們走上法利賽人和律法師的道路,也求神幫助我們成為忠心的僕人,全心遵行神的旨意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你實在是信實的神,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單單跟從你。求主的靈鑑察我們的心思意念,拿去裡面法利賽人的靈,全心走在你的道路上,討你的喜悅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