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7, 2015

路加福音13章6-9節

「於是用比喻說:『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裏。他來到樹前找果子,卻找不著。就對管園的說:看哪,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,竟找不著。把它砍了吧,何必白佔地土呢!管園的說:主啊,今年且留著,等我周圍掘開土,加上糞,以後若結果子便罷,不然再把它砍了。』」
 
   多年前,當我在賓州Paradise小鎮讀神學時,家裡正前方長了一棵十分茂盛但從不結果的無花果樹,很令人失望。那棵樹雖長得茂盛,但卻空有枝葉,沒有果實;每當想到它,我就想到主在這裡所講的比喻。
 
   很多基督徒就像這無花果樹一樣,彷彿白佔地土。許多人表面上看來,生活各方面都蒙神祝福,也能彼此相愛。但是否有為主的緣故,去傳福音、結果子呢?我們在教會裡熱心地聚會、追求與事奉,但這些不能代替傳福音的工作。因為傳福音才是教會的首要責任,一個教會若不傳福音,就會變成俱樂部,只顧自己,不顧別人,這並不是神的心意。當耶穌復活升天時,祂清楚地告訴我們:「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」
 
   神吩咐我們要「去」,進入世界把人帶回神面前來。美國教會增長學院做的一個調查,針對四千多位初信者,問他們是如何進入教會的?結果,百分之六到八是自己走進教會,百分之二到三是因教會節目很吸引人,百分之六到八是因牧師講道及知名度,百分之三到四是因特別需要,例如生病。但是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人,是因親戚朋友邀請而來到教會。從這個統計可以看見,我們每個人在傳福音的事工上是非常重要的,只要盡上本份,就能看見神透過我們完成奇妙的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赦免我們,過去許多年,我們好像一棵不結果子的無花果樹,在神國度裡很多時候是白佔地土。求主的靈再次激勵我們,體會神的心意,向周圍的親友,積極宣揚你福音的寶貴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