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7, 2015

路加福音11章1-4節

「耶穌說:『你們禱告的時候,要說:我們在天上的父: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。願你的國降臨;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。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。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兇惡。』」
 
   耶穌以主禱文教導門徒從五方面來禱告:
 
   一,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:學習讚美神,耶穌要門徒以神的名字來讚美。我們的神有很多名字─耶和華以勒,我們的供應者;耶和華拉法,我們的醫治者;耶和華羅以,我們的牧者;以馬內利,與我們同在的神。神的名字,可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,祂又叫奇妙策士,全能的神,永在的父,和平的君。神的每個名字都帶著應許,當我們以神名字來讚美祂,就能領受那名字帶來的恩典。
 
   二,願你的國降臨,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:神的旨意行在地上時,神的國就降臨。我們禱告時,不是只拼命祈求,而是要學習安靜聆聽神的心意,當我們按照祂的心意行時,神的國度就降臨。所以要求神讓我們瞭解祂在我們身上、家庭、教會中的旨意,好讓祂國度降臨我們中間。
 
   三,我們日用的飲食,天天賜給我們:神連我們生活中最小的事,都樂意來照顧,我們可以將每天生活上所需要的事,帶到祂面前祈求,因祂必供應一切所需。
 
   四,赦免我們的罪,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:求聖靈光照,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,攔阻我們與神交通的事和不討神喜悅的事,把這些帶到神面前,求神赦免。求主耶穌寶血再次潔淨,好讓我們與神的溝通沒有任何攔阻。
 
   五,不叫我們遇見試探.救我們脫離兇惡:每天生活都會遇到各樣的屬靈爭戰,仇敵常會奪去我們的平安喜樂。但在耶穌基督寶血裡,我們已擁有得勝權柄,能站立在寶血的根基上,站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,天天斥責仇敵的工作,仇敵就要退去。
 
   求神幫助我們今天就按照主禱文來禱告,得享禱告所帶出來的能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讓我們學習讚美你的名,尋求你的心意,將一切需要帶到你面前。也求你用寶血塗抹我們的罪,幫助我們靠你得勝權柄,斥責撒旦的工作,今天就能經歷你的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