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29, 2015

路加福音13章18-21節

「耶穌說:『 神的國好像甚麼?我拿甚麼來比較呢?好像一粒芥菜種,有人拿去種在園子裡,長大成樹,天上的飛鳥宿在它的枝上。』又說:『我拿甚麼來比 神的國呢?好比麵酵,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,直等全團都發起來。』」
 
   耶穌這裡用幾件事來比喻神的國:神的國有如芥菜種,也有如麵酵,就是神的國不是只有靜態的見證,也是不斷在世界上擴展。它一開始很小,好像麵酵、芥菜種一樣;耶穌離世升天時只留下了一些門徒,從人的眼光看,這些門徒實在起不了太大作用,只不過是漁夫、小民罷了。今天若換成你我,恐怕也不會選這些人作門徒,多半會選懂得行銷管理的人。但是主就是將天國擴展的使命,託付在這些不大起眼的人身上,因為他們不是依靠自己的才能勢力,乃是依靠聖靈的能力,為主到處傳福音,凡他們所到之處就帶來改變。
 
   使徒行傳中,甚至有人指控當時的門徒,說他們是扭轉世界的人。的確,這正是天國在這世上所賦予我們的使命,乃是要不斷擴展,直到影響全世界。天國擴展不僅是傳揚福音,也包括將神國的公義和公平帶進邪惡的世界中。世上的不公平,不能光靠社會改革解決,因為改來改去改不掉人自私的本性,只不過又產生另一批特權階級而已。一個真正公平、公義的社會,唯有在神的國度中才能實現。福音傳到中國的時候,帶來的改變不單是屬靈的,更是生活文化的轉變,如解除婦女裹小腳、提倡科學教育、禁煙運動、創辦醫院、設立報社...,這些都是隨著福音帶來的改變。
 
   所以在天國擴展上,我們面對的是一種全面性的爭戰,就好像軍事上的陸海空三軍總體戰,需要從各方面使神的國度擴展。不但需要全職事奉的牧師、宣教士,也需要各行各業的人,穿上福音的軍裝,在工作崗位上傳福音。你是否想過,所學的專長怎樣能與神的國度配合?神讓我們信徒留在地上,目的就是要藉著我們,使天國能在地上擴展,直等到耶穌基督再來。願主的靈幫助我們,看見神的心意,也願意擺上自己,為神國的擴展努力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願你的靈開啟我們的心,看見在神國擴展的偉大計畫裡,自己的功能和角色。願你聖靈親自指引,給我們勇敢的心,為你的國度擺上自己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