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7, 2015

路加福音12章1-7節

「我的朋友,我對你們說: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甚麼的,不要怕他們。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,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正要怕他。五個麻雀不是賣二分銀子嗎?但在 神面前,一個也不忘記;就是你們的頭髮,也都被數過了。不要懼怕,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!」
 
   懼怕,是人生很真實的感覺。懼怕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不知道前面會發生怎樣的事;另一方面,也是因為不知道別人的反應會如何。人很多行為,都是因為面對懼怕產生的回應,例如買保險,就是怕萬一有什麼事發生。懼怕是轄管人心的權勢,然而懼怕也不是完全不好,若是有「正面」的懼怕,能使我們免去許多不必要的災害。所以,要明白懼怕的對象或事物為何,才能在人生中享受真實的平安喜樂。
 
   耶穌清楚教導我們關於懼怕的真理,首先,不要怕魔鬼撒旦,因為牠只能傷害你的身體,卻不能傷害你的靈魂。撒旦常使用欺騙和控告,使我們心中恐懼,但事實上你我都屬於神,祂要為我們一生負完全的責任。雖然一生的道路,會經過死蔭幽谷,但卻不至遭害,因為主的杖、主的竿都安慰我們。這是在主裡面的確信,可以用此向仇敵誇勝。
 
   其次,我們應當敬畏真神,懼怕是出於無知,敬畏卻是出於認知:第一,知道主施行審判,沒有一件事能在祂面前隱藏,至終在審判台前,我們一生都會赤露敞開。所以,我們在地上的日子就要存著敬畏神的心,謹慎行事。第二,知道主看顧我們,經文第六節說:麻雀雖這麼平常,神都不忘記,更何況我們是主揀選的百姓呢?甚至連我們的頭髮都被主數過,可見祂何等關心我們一生的道路。所以儘管來信靠祂,因為信靠的人必不至羞愧,在信靠中就可以完全勝過懼怕的鎖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祝福那些在黑暗權勢轄制中的,在懼怕捆綁中的弟兄姊妹,奉你得勝的名斷開一切鎖鍊。願主的恩惠、慈愛臨到,讓他們經歷你的平安喜樂,教導他們每天信靠你,聖靈引導他們過得勝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