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3, 2015

路加福音12章41-48節

「主說:『誰是那忠心有見識的管家,主人派他管理家裡的人,按時分糧給他們呢?主人來到,看見僕人這樣行,那僕人就有福了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。那僕人若心裡說:我的主人必來得遲,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,並且吃喝醉酒。在他想不到的日子,不知道的時辰,那僕人的主人要來,重重的處治他,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。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,卻不預備,又不順他的意思行,那僕人必多受責打;惟有那不知道的,做了當受責打的事,必少受責打。因為多給誰,就向誰多取,多託誰,就向誰多要。』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提到一個問題:誰是忠心又有見識的管家?我們必須明白,信徒的身分乃是在神國度裡的管家。管家管理的事情,並非屬於自己,只是替主人管理而已。我們必須明白自己在神國度裡管家的職份,才能有正確的態度來事奉神。
 
   過去我不明白這個觀念時,常覺得當基督徒很辛苦,尤其是在金錢奉獻上。我常和主爭辯,十分之一是你所訂的奉獻,那剩餘的十分之九當然完全歸我掌握。我心中常為此與主爭論,覺得不快樂。直到一次在禱告中,我突然明白自己擁有的一切都屬於神,神乃是吩咐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為祂管理運用祂所賜的資源。其次,主所要求管家的是要有忠心。何謂忠心?按照人的定義是,我給你一千兩,你還我一千兩,這就是忠心;聖經所指的忠心,含有增長的涵義。主說有個主人分銀兩給三個僕人,一個給五千,一個給兩千,一個給一千,然後便往外地去。當主人回來後,拿五千的賺回五千,拿兩千的賺回兩千,主稱讚他們是忠心良善的僕人,卻指責那原封不動保管一千兩的僕人,是又餓又懶的僕人。可見忠心帶有長進之意,我們必須在主託付的事上有所長進,才是神要求的忠心。
 
   讓我們一起思想:是否明白自己是個管家的身分?是否在神所託付的事上有所長進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我們是你重價買贖回來的,所擁有的一切都屬於你。求你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成為你忠心的管家,在你所託付的每件事上做得好並有長進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