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3, 2015

路加福音10章21-24節

「正當那時,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,說:『父啊,天地的主,我感謝你!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,向嬰孩就顯出來。父啊!是的,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。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。除了父,沒有人知道子是誰;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,沒有人知道父是誰。』」
 
   神的心意永遠向謙卑的人顯明,卻向自以為聰明通達的人隱藏,只有謙卑的人才能從神那裡領受恩典和引導。嬰孩正是謙卑的代表,他必須完全依靠別人幫助,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。同樣地,我們必須學習完全依靠神,天天回到神面前尋求祂的引導幫助。若不是神的啟示,人根本沒有辦法認識神,也沒辦法明白屬靈的事情。其實,整個基督教的信仰,從來不是人尋找神,而是神尋找人;神向人啟示自己,使人能夠認識祂、親近祂,否則人是無法認識神的。
 
   聖經裡神的啟示包括了兩方面:
 
   第一,透過神創造的大自然。羅馬書1:20講到「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然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教人無可推諉。」當我們看見美麗的山川,心中就會讚嘆:「真是何等美麗!」這讚嘆就是將榮耀歸給創造的主,真知道這個宇宙有位創造者存在。只要一個人存謙卑的心,就能明白神的啟示。
 
   第二,透過神的話語,透過聖經。神的靈透過人寫下聖經,神的話也至終指向耶穌自己。透過神的話和這樣特殊的啟示,我們開始明白屬靈的事和自己的罪,也才能明白神的心意,回轉到神面前來。
 
   求神赦免我們的罪,讓我們重新回到祂面前,接納神一切恩典。人必須謙卑回到神面前,承認啟示是從神而來;存著謙卑的心,才能明白屬靈的事,並在屬靈的事上通達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!求你賜下謙卑的心在我們裡面,能領受你的啟示。讓我們屬靈的心竅被打開,明白屬靈的事,明白你的心意,也給我們勇敢的心遵從你的話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