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1, 2015

路加福音12章27-32節

「你想,百合花怎麼長起來?它也不勞苦,也不紡線。然而我告訴你們: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,他所穿戴的,還不如這花一朵呢!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,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裡,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 你們不要求吃甚麼,喝甚麼,也不要掛心,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,你們的父是知道的。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,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...」
 
   耶穌說「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」,這個優先次序是不能顛倒的。這並不是說不要尋求自己的滿足,而是先要尋求神的國、神的義。所謂神的國就是表明神的主權,是神作為顯明的地方;神的義乃是在每天生活當中,要我們忠心去做的事。
 
   在教會裡常把這個次序顛倒,變成自我中心,只求自己的福氣,看不見周圍人群的需要,更看不見神國的使命。教會不該像一艘愛的郵輪,乃應像一艘救生船;教會不該像一個象牙塔,只為自我滿足,乃應像一個燈塔,照亮別人。許多教會之所以變成基督徒軟弱交通中心,越交通越軟弱,只因把神的次序顛倒了,就失去神國度的火花,也失去神國度的能力。
 
   有一次耶穌來到撒馬利亞,又熱又累,門徒忙著進城去買食物吃。耶穌遇見一位撒馬利亞婦人,向她傳福音,結果婦人就信了主,到處去傳講耶穌的作為。這時門徒回來說:「老師,來吃飯吧!」耶穌說:「我已經吃飽了!我有食物吃,是你們不知道的。」門徒彼此對問:「是誰拿東西給他吃呢?」耶穌說:「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,作成祂的工。」門徒所想的還是這些吃喝的東西,但耶穌所想的卻是神的國、神的義。耶穌不是叫我們不吃東西,而是在教導我們對的優先次序。
 
   太多人在教會裡沉睡,失去動力,都是因為忽略了神最基本的心意。教會不應像個停車場,一進來就停在這裡不動,反而應當像個加油站,加滿汽油就出去服事。願主把這樣的心志放在我們裡面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!因為你的愛成為我們激勵的力量,幫助我們從你那裡領受恩典,並能把這樣的恩典傳揚出去。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尋求你的國和你的義,你就要照所應許的,把這些東西都加給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