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, 2017

馬太福音23章29-36節

「『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建造先知的墳,修飾義人的墓,說:若是我們在我們祖宗的時候,必不和他們同流先知的血,這就是你們自己證明是殺害先知者的子孫了。你們去充滿你們祖宗的惡貫吧!你們這些蛇類、毒蛇之種啊!怎能逃脫地獄的刑罰呢?....』」
 
   為什麼以色列人殺害先知?因為他們的心不服神的律法。當神差遣先知來指責他們時,他們就起來殺害先知。但以色列人,也就是法利賽人,承認祖宗所犯的罪,卻不知道自己也正走在這條殺害先知的道路上。
 
   人最大的軟弱,就是不知道自己的軟弱。就像大衛借刀殺人,奪取別人的妻子,犯罪後神差遣先知拿單去找他。拿單對大衛說了一個故事:城市裡有個大戶人家,有很多牛羊;大戶人家旁住了一個窮人,只有一隻小羊,非常寶貝,天天抱著睡覺。有天大戶人家請客,沒有從自己的牛羊裡拿來宰殺,反而到隔壁把那窮人最喜愛的小羊抓來宰殺宴客。大衛聽了之後,非常氣憤;拿單就對大衛說:那個人就是你。大衛借刀殺人,奪取別人妻子,正像拿單所說的比喻,可是大衛卻不知道自己裡面的黑暗軟弱。
 
   我們很容易指責別人的罪,甚至指責上一代的罪,卻沒有看見自己也走在這條犯罪的道路上。所以有人說,人心靈裡分成四部分:第一,是神知、人知的部分,別人知道,神也知道,我們也知道。第二,是我知、人不知的部分,是心中的祕密。第三,是人知、我卻不知的,是我們的缺點,自己看不見,別人卻知道。最後,是我不知、人也不知,只有神知的一部分,這是生命中黑暗的層面。可見人心裡是被黑暗所遮掩,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和罪。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敞開自己,歡迎聖靈光照,好叫我們回轉歸向神,讓祂的恩典再次臨到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樂意光照我們,也樂意潔淨我們。求神開啟我們的心,看見自己裡面的黑暗,和我們不認識的自己。願主用寶血遮蓋潔淨,好叫我們在基督裡能再次作新造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