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4, 2017

馬太福音24章1-3節

「耶穌出了聖殿,正走的時候,門徒進前來,把殿宇指給他看。耶穌對他們說:『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?我實在告訴你們:將來在這裡,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。』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,門徒暗暗的來說:『請告訴我們,什麼時候有這些事?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,有甚麼預兆呢?』」
 
   我們傳的福音,一方面是好消息,因為當一個人接受耶穌作個人救主的一剎那,就得到赦罪的平安。他從憂慮恐懼中,得到釋放的喜樂,也得到人心靈深處的滿足;生命開始有新的意義,生活開始有新的方向。另一方面,對這個世界來說,我們傳的福音,也是帶來危機的福音。因為聖經清楚地說,這世界將要結束,世界上人手建立的一切系統制度要崩潰,有一天為我們受死、復活升天的救主耶穌基督,要帶著衪的權柄降臨,並帶來上帝對世界的審判。我們活在物質豐富的世界,很難想像主要再來這件事;就像當年門徒,很難想像主說聖殿將要被拆毀。當耶穌說:「在這裡,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」,門徒聽完後就暗暗問主,他們心裡恐怕很納悶:這麼宏偉的殿宇,怎麼可能被拆毀?
 
   記得上次去以色列,看見聖殿周圍殘餘的城牆,那些石頭大的不得了,整塊比一個人還高。城牆都這麼宏偉,更不用說聖殿了!耶穌在另外幾處經文裡,清楚回答門徒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世代還沒過去,這些事情都要成就。」換句話說,不是幾千年,就是在這個世代!當時的人一定很難想像,然而歷史告訴我們,不到四十年間,公元七十年羅馬派大軍攻入耶路撒冷,不但拿去聖殿所有的東西,而且用火焚燒聖殿。大火一燒,所有聖殿的金柱都溶入石縫中,當大火過去,羅馬兵丁就把石頭一塊一塊分開,把金子挖出來,確實是沒有一塊石頭,落在另外一塊石頭上。
 
   無論人多麼難以想像,神的話卻一點一劃都不落空;無論人多不想聽、不想承認,主所說的必然要成就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確實知道,主的話語真實可靠?你要信靠神的話,因為衪的話語的確一點一劃都不落空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永遠信實的真神,應許永遠不落空。求主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堅定我們的信心,信靠你的話語,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