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2, 2017

馬太福音25章19-23節

「『過了許久,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,和他們算賬。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,說:主啊,你交給我五千銀子,請看,我又賺了五千。主人說:好!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那領二千的也來,說:主啊,你交給我二千銀子,請看,我又賺了二千。主人說:好!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;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』」
 
   身為管家,不但知道擁有的一切從神而來,更要懂得自己的責任,乃是為主去「賺」,就是用神給我們的各種資源,擴展祂的國度。擴展神的國度,不單是傳揚福音,也在將天國的公義和公平,帶進邪惡的世代。天國擴展,不單在教會,更在每個人的生活崗位中;需要人人動員,各盡其管家的職分。神國擴展不是單靠牧師或愛主的弟兄姊妹拼命去作,更是每個基督徒的責任。每個人所處的生活環境都極為獨特,只有你能在生活環境中為主作見證,沒有別人可取代;只有你才能在生活崗位中彰顯天國的榮美,把平安和喜樂帶給周圍的環境。
 
   你曾想到如何在工作上,使天國擴展嗎?當別人都在埋怨,你是否能靠主仍有喜樂而溫柔呢?不要以為我在唱屬靈高調,耶穌說:「你若不背起十字架天天來跟從我,就不配作我的門徒。」你我必須認真在生活中面對自己的信仰,如果基督真是我們的主,就應當喜樂地跟隨祂,在每天生活中讓祂使用我們。
 
   你曾想到所學的技術,如何協助天國擴展嗎?服事神不一定要在教會帶領查經,神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。有些人很會報稅,可以在報稅時為大家服務;有些人是醫生、護士,可以輪流為弟兄姊妹義診。許多人從來沒聽過福音,但因著這些人的工作,就被吸引來到教會。同樣,在每天生活中,你怎麼被神使用?神要我們作天國的管家,乃是要靠著神給的資源,讓天國得以擴展,求神給我們智慧行出來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已賜下一切資源。求主幫助我們使用資源,讓你的國度擴展;每天生活中,讓你的心意在我們身上得到滿足,好讓我們成為忠心又良善的管家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