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29, 2017

馬太福音27章51-56節

「忽然,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,地也震動,磐石也崩裂,墳墓也開了,已睡聖徒的身體,多有起來的。到耶穌復活以後,他們從墳墓裡出來,進了聖城,向許多人顯現。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,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,就極其害怕,說:『這真是 神的兒子了!』有好些婦女在那裡,遠遠的觀看,她們是從加利利跟隨耶穌來服事他的....。」
 
   耶穌在十字架上斷氣時,殿裡的幔子,從上到下裂為兩半,這是一件前所未有的事。如果你讀過摩西五經,就知道聖殿裡的幔子,是用一整片三種顏色的細麻線編織而成,非常結實,不是隨便可以分開的。這片幔子放在聖所與至聖所之間,至聖所是象徵神同在的地方,每年只有大祭司一個人進去一次。整個舊約時代,人對神十分敬畏,因為神是聖潔公義的,有罪的人不能在神面前站立得住。甚至大祭司每年進至聖所時,都心存戰兢,沐浴洗身,安靜三天之久,才敢走進至聖所。當他進去時,袍子周圍都掛著鈴鐺,別人聽到鈴鐺聲,就知道他在裡面還活著。而且他身上也繫了繩子,萬一這位大祭司由於自己不潔淨,死在裡面,人們才可以把他拖出來。這是在舊約時代,因為神與人之間,仍然有罪的隔閡。
 
   感謝神,當耶穌在十字架上死去的一剎那,聖殿的幔子,從上到下裂為兩半,表明從此神人之間罪的攔阻已經除去;人可以藉著耶穌基督,直接來到父神面前。所以希伯來書作者說:「弟兄們,我們既因耶穌的血,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,是藉著祂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從幔子經過,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。」因此我們可以直接來到父神面前,完全領受祂的恩典。
 
   這也是我們禱告時要說「奉耶穌的名祈求」的原因;因為奉耶穌的名禱告時,是帶著權柄能力,藉著基督在十字架上得勝的權柄誇勝。當你奉耶穌之名禱告,你的罪得以赦免,心靈得到釋放,肉體得到醫治。只要你憑著信心祈求,就能經歷主的名帶給你的權柄。十字架的救恩,不但是偉大的犧牲,也是偉大的神蹟和見證。我們需要在每天生活中,記念主怎樣為我們死,好叫我們也能為主而活。無論你所處的環境如何,或在病痛、困難,甚至灰心軟弱當中,不要忘記主的應許:「因祂所受的鞭傷,我們可以得醫治,因祂所受的刑罰,我們可以得平安。」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讓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你面前。願你加添我們信心,經歷你一切的恩典與權柄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